熱水能夠治療疾病(圖)

作者:園園 發表:2009-05-04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聽過渴了喝水,但是你還知道熱水可以治病嗎?
 
 

胃腸疾病

對於各種虛寒氣滯性腸胃疾病,諸如便秘、腹瀉、脹氣、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狀,在辯證用藥的基礎上,可以用水杯(裹上毛巾)或者暖水袋裝上熱水400ml,溫敷腹部,以水變冷、不燙傷為度,不效再敷。同時也可以配合腹部按摩的方法治病,療效顯著。此法最方便簡單,容易操作,病人也容易學習接受,男女老幼皆宜。尤其適應各種虛寒氣滯疾患急性發作期、藥物起效慢時。 

腹部按摩可利用水杯依據病情順、逆時針方向溫敷揉按,最後溫敷肚臍,療效良好。

中風偏癱、面癱、類風濕關節炎

中風偏癱、周圍性面癱皆屬於中風範疇,患者局部肌肉廢用,肢體感覺失靈甚至缺如;類風濕關節炎屬於中醫風寒濕痺,病人關節腫脹、痺痛遊走不定、關節屈伸不利等。這些疾患致使患者肢體血運停滯,不能正常工作,可以在辯證針灸、用藥的基礎上,用酒瓶裝上熱水,溫敷患處,邊敷邊滾動,能溫經通絡、散寒祛濕。此三類疾病,病情遷延反覆,病期較長,病人及家屬容易喪失信心。本法簡便易操作,可重複性強,患者及家屬容易學習掌握,隨時隨地皆可採用,可定時定量溫敷,也可不定時不定量溫敷,應手取效,很適合上述疾病恢復期使用。注意勿燙傷皮膚。  

風寒感冒、慢性疲勞綜合症

在辯證用藥治療的基礎上,可將薄生薑片在熱水中加熱後擦背部,重點部位是頸部、太陽膀胱經周圍,以背部皮膚泛紅、患者能忍受為度,力量均衡,不可過用蠻力。可以祛風解表,散寒通絡,同時可以配合針灸、推拿按摩等,效果頗佳,不妨一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