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能够治疗疾病(图)

作者:园园 发表:2009-05-04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听过渴了喝水,但是你还知道热水可以治病吗?
 
 

胃肠疾病

对于各种虚寒气滞性肠胃疾病,诸如便秘、腹泻、胀气、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在辨证用药的基础上,可以用水杯(裹上毛巾)或者暖水袋装上热水400ml,温敷腹部,以水变冷、不烫伤为度,不效再敷。同时也可以配合腹部按摩的方法治病,疗效显着。此法最方便简单,容易操作,病人也容易学习接受,男女老幼皆宜。尤其适应各种虚寒气滞疾患急性发作期、药物起效慢时。 

腹部按摩可利用水杯依据病情顺、逆时针方向温敷揉按,最后温敷肚脐,疗效良好。

中风偏瘫、面瘫、类风湿关节炎

中风偏瘫、周围性面瘫皆属于中风范畴,患者局部肌肉废用,肢体感觉失灵甚至缺如;类风湿关节炎属于中医风寒湿痹,病人关节肿胀、痹痛游走不定、关节屈伸不利等。这些疾患致使患者肢体血运停滞,不能正常工作,可以在辨证针灸、用药的基础上,用酒瓶装上热水,温敷患处,边敷边滚动,能温经通络、散寒祛湿。此三类疾病,病情迁延反复,病期较长,病人及家属容易丧失信心。本法简便易操作,可重复性强,患者及家属容易学习掌握,随时随地皆可采用,可定时定量温敷,也可不定时不定量温敷,应手取效,很适合上述疾病恢复期使用。注意勿烫伤皮肤。  

风寒感冒、慢性疲劳综合症

在辨证用药治疗的基础上,可将薄生姜片在热水中加热后擦背部,重点部位是颈部、太阳膀胱经周围,以背部皮肤泛红、患者能忍受为度,力量均衡,不可过用蛮力。可以祛风解表,散寒通络,同时可以配合针灸、推拿按摩等,效果颇佳,不妨一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