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健康 「養生」莫待年老時 (圖)

發表:2009-05-04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有許多年輕人不拿自己的健康當回事,認為"養生"是中老人的專利,與自己無關,於是盡情揮霍著自己的青春--嗜煙酗酒、晚睡晚起、飲食無規律、不講衛生、不注重鍛練身體......而在無意中患上了很多危險的疾病--膽結石、胃病、傳染病、關節炎等等,甚至有些人年紀尚輕卻已被一些"老年病"折磨得苦不堪言,毫無生活品質可言。健康863網的保健專家一致認為,注重養生,應從年輕時開始。

其實,養生不僅僅是調補,養生更是一種生活習慣,一種生活方式,好的生活方式可以使你身體健康。著名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曾說過:"養成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勝過百種藥物和保健品。"

現在一些年輕人也開始接受養生觀念,並且身體力行了,生活有規律,不跟自然唱反調。另外,還有一些生活習慣不要走極端,要把握一個度。年輕人有些事喜歡嘗試,但有些不符合中國人體質的要少做,如女孩喜歡穿露臍裝、喜歡吃過多的冷飲等等,都不符合養生的要求。飲食一定要以溫補為主,盡量少吃冰淇淋等生冷食品。另外,看電視、上網都比較耗神,應該盡量縮短坐在電視和電腦前面的時間。現在很多人利用週末去爬山、郊遊,既鍛練身體又放鬆心情,是一種很好的養生方法。

養生能夠強身健體、增強自身免疫力,以便更好地享受人生。下面,我們為您羅列出七種最行之有效的養生方法,以供借鑒。

★衣、食、住、行"簡單自然":為了維護自己的健康,應該盡量減少使用"文明的東西",例如減少吃罐頭食品、油炸食物,避免經常熬夜狂歡、暴飲暴食、菸酒不離等等,凡事都以"簡單自然"為原則,就可以減少傷害。

★合理膳食: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為好,每天吃些魚類、牛奶、蛋類、豆類及豆製品、海產品、食用菌及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體內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幫助增強機體免疫力。

★充足的睡眠:睡眠時人體內會產生一種被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細胞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或病毒消滅。因此保質保量睡好覺,可使免疫力"更上一層樓"。

★多運動以強化抵抗力:運動可以增加組織細胞的活動量,並且促進新陳代謝正常,增強體魄並增加體能,身體健康自然就會有抗體,可以抵抗外來的病菌侵襲,體育鍛練可使血中的白細胞介素增多,進而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消滅病毒與癌細胞。

★別動不動就吃藥:"是藥三分毒",不論是中藥還是西藥。常吃藥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所以除非必要,能不吃藥還是少吃為妙。

★保持樂觀情緒: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一個最佳的狀態,尤其是在現今社會,人們面臨的壓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製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襲。

★廣交朋友:當人們受到病毒侵襲的時候,一些人格因素會對感冒起到抵抗作用。與內向型人相比,外向型人感冒機率更低,這是因為社會交往會增強機體的抵抗力。社會交往多的人患心臟病的少,壽命也更長。

其實,保健養生之法何止這七條,多到數不勝數,令人眼花繚亂。但我們認為,任何一種養生理論、任何一種養生方法都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既有共同之處,又講究個性,所以,找到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来源:健康863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