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健身減重的迷思 (圖)

作者:晏均 發表:2009-05-06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健身者都熱衷於晨練或是晚上吃飽飯才上健身房。健身房的教練表示,傍晚時分是鍛練的最佳時刻,對身體最有益。

  人們越來越懂得保養身體,中高階層對健康的重視程度超出想像!越來越多人注重休閑、養生,騎單車、爬山、上健身房及晚餐飯後的散步,各種運動方法用盡,只為想擁有健康的身體。但由於有些人對健身理論瞭解的不夠深入,一些長期形成的錯誤觀念,使他們在健身過程中起不到良好的效果,反而帶來了隱形的危害,不但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健身目的不說,還造成了一些後遺症,真是得不償失。

其實,對身在都市叢林的上班族來說,上健身房是一個很不錯的健身方法,時間可以自由調配,也能讓自己做某些程度的放鬆,尤其是經濟環境不景氣,上班族人人繃緊神經,在各自的領域及責任範圍內為了業績拚命,下了班,上個健身房,讓朝九晚五的生活有舒壓的管道。
但是,根據筆者側訪,目前在健身活動中存在幾點迷思,主要如:

迷思一:任何時間都可以上健身房瘦身

很多健身者都熱衷於晨練或是晚上吃飽飯才上健身房。很多健身房的教練表示,傍晚時分是鍛練的最佳時刻,對身體最有益。

因為人身體從中醫理論來講是依脈絡運行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理時鐘"所控制,無論是身體的適應能力,還是體力的發揮,都是在下午和接近傍晚時分呈最佳狀態。而早上,因脈絡運行的機制,過度運動容易使血壓與心率升高,對人體健康反而會構成威脅及危害。

迷思二:出汗越多,減脂越多,瘦的越快

還是有很多人陷在出汗越多,減脂越多,瘦的就越快的迷思當中。教練們對這樣的觀念提出呼籲,這觀念是不正確!人體在大量排汗之後最好喝一些運動飲料,如果不及時補充適當水分和營養,極容易造成虛脫,讓身體更疲累。而單純的出汗並不能有效減肥,應適時適量地增加一些器械訓練才能真正達到減肥的目的。 


跳健美操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身體柔軟度

 迷思三:男、女健身方式不一樣

有些人還停留在舊有觀念,認為男、女健身方式不一樣。一般在健身房裡,使用器械訓練的幾乎都是男性;而女性只挑跑步機、仰臥起坐、跳健美操等段鍛練。

針對這一現象,有健身教練指出,在健身房各種鍛練都各有偏重:跳健美操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身體柔軟度;練器械可以訓練耐力、速度,還可改善體形、增強活力。若能各種鍛練都均衡訓練,所得到的健身效果更能加倍。

迷思四:只要練健美操就可美體瘦身

很多的女生都認為跳健美操可美體,就連社區媽媽教室也開班教學跳健美操,但是訓練出來的結果卻不太理想。

健身教練們指出,要達到美體瘦身效果,須搭配器械做針對性的鍛練,才可能改變骨骼的相對角度,例如使胸圍變大、臀變翹等,如果少了器械訓練,體形很難有明顯的改善,只靠跳健美操就可美體瘦身?很難喔。

迷思五:反覆訓練同一個部位能最能達到瘦身效果

有些人為了瘦某個部位或增強身體某個部位的能量,會一直反覆鍛練該部位,希望能夠很快達到應有的效果。對此,教練們表示,這種反覆鍛練某特定部位的方式,往往容易造成該部位的損傷,埋下往後的病灶,切不可大意妄為。

教練們說,想要達到健身效果,正確的方法是:讓肌肉訓練一些時日,直到感覺疲勞之後,給這部位肌肉一些時間休息,讓其恢復,在肌肉恢復活力之後再對它進行下一次的訓練。同時,在訓練某一個部位的同時,最好對這個部位周圍的肌肉也加強訓練,才能使身體協調發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