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健身减重的迷思 (图)

作者:晏均 发表:2009-05-06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健身者都热衷于晨练或是晚上吃饱饭才上健身房。健身房的教练表示,傍晚时分是锻炼的最佳时刻,对身体最有益。

  人们越来越懂得保养身体,中高阶层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超出想像!越来越多人注重休闲、养生,骑单车、爬山、上健身房及晚餐饭后的散步,各种运动方法用尽,只为想拥有健康的身体。但由于有些人对健身理论了解的不够深入,一些长期形成的错误观念,使他们在健身过程中起不到良好的效果,反而带来了隐形的危害,不但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健身目的不说,还造成了一些后遗症,真是得不偿失。

其实,对身在都市丛林的上班族来说,上健身房是一个很不错的健身方法,时间可以自由调配,也能让自己做某些程度的放松,尤其是经济环境不景气,上班族人人绷紧神经,在各自的领域及责任范围内为了业绩拚命,下了班,上个健身房,让朝九晚五的生活有舒压的管道。
但是,根据笔者侧访,目前在健身活动中存在几点迷思,主要如:

迷思一:任何时间都可以上健身房瘦身

很多健身者都热衷于晨练或是晚上吃饱饭才上健身房。很多健身房的教练表示,傍晚时分是锻炼的最佳时刻,对身体最有益。

因为人身体从中医理论来讲是依脉络运行的,各种活动都受"生理时钟"所控制,无论是身体的适应能力,还是体力的发挥,都是在下午和接近傍晚时分呈最佳状态。而早上,因脉络运行的机制,过度运动容易使血压与心率升高,对人体健康反而会构成威胁及危害。

迷思二:出汗越多,减脂越多,瘦的越快

还是有很多人陷在出汗越多,减脂越多,瘦的就越快的迷思当中。教练们对这样的观念提出呼吁,这观念是不正确!人体在大量排汗之后最好喝一些运动饮料,如果不及时补充适当水分和营养,极容易造成虚脱,让身体更疲累。而单纯的出汗并不能有效减肥,应适时适量地增加一些器械训练才能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 


跳健美操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身体柔软度

 迷思三:男、女健身方式不一样

有些人还停留在旧有观念,认为男、女健身方式不一样。一般在健身房里,使用器械训练的几乎都是男性;而女性只挑跑步机、仰卧起坐、跳健美操等段锻炼。

针对这一现象,有健身教练指出,在健身房各种锻炼都各有偏重:跳健美操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身体柔软度;练器械可以训练耐力、速度,还可改善体形、增强活力。若能各种锻炼都均衡训练,所得到的健身效果更能加倍。

迷思四:只要练健美操就可美体瘦身

很多的女生都认为跳健美操可美体,就连社区妈妈教室也开班教学跳健美操,但是训练出来的结果却不太理想。

健身教练们指出,要达到美体瘦身效果,须搭配器械做针对性的锻炼,才可能改变骨骼的相对角度,例如使胸围变大、臀变翘等,如果少了器械训练,体形很难有明显的改善,只靠跳健美操就可美体瘦身?很难喔。

迷思五:反复训练同一个部位能最能达到瘦身效果

有些人为了瘦某个部位或增强身体某个部位的能量,会一直反覆锻炼该部位,希望能够很快达到应有的效果。对此,教练们表示,这种反覆锻炼某特定部位的方式,往往容易造成该部位的损伤,埋下往后的病灶,切不可大意妄为。

教练们说,想要达到健身效果,正确的方法是:让肌肉训练一些时日,直到感觉疲劳之后,给这部位肌肉一些时间休息,让其恢复,在肌肉恢复活力之后再对它进行下一次的训练。同时,在训练某一个部位的同时,最好对这个部位周围的肌肉也加强训练,才能使身体协调发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