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揭柬波爾布特政權最新內幕

發表:2009-05-07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以綽號「杜赫」而知名的康克由的審訊暫時休庭。在此之前,法庭聽取了康克由和被稱為「二哥」的諾契爾共同對諸如S-21這樣的死亡集中營負有最終責任的證詞。目前,康克由正在等候判決。

當年在金邊負責管理S-21監獄的杜赫對法庭表示,在1975年到1979年期間,總共有196個類似的集中營,這些集中營被稱為「殺戮場」。那些年間,有多達2百萬人,也就是柬埔寨三分之一的人口,在紅色高棉政府的統治之下喪生。

他說,這些死亡集中營是參照1971年在共產黨佔據區域修建的被稱為M-13的監獄為原型而建立的,當時波爾布特的軍隊正在和美國支持的朗諾政府作戰。

*監獄長透露酷刑內幕*

杜赫表示,他喜歡採用的酷刑方式包括鞭打和電擊,因為這些手段比水刑簡單,而且不易造成犯人在審訊期間死亡。法庭的聽證將於下週恢復進行。

柬埔寨社會發展中心執行主任崔瑞勝表示,杜赫的證詞對告訴普通柬埔寨民眾,在奉行激進毛主義的紅色高棉統治下,柬埔寨發生了什麼很有幫助。

她說:「甚至對我們這些自從特別法庭設立以來就一直跟蹤關注審訊,認真研究審訊,研究紅色高棉歷史的人來說,我們仍然從中發現了一些以前未曾看到或者讀到,令我們吃驚的信息。」

杜赫還作證說,當年在柬埔寨有中國外交官和貿易官員,他們受到保護,沒有受在幕後進行的那些殺戮行為的影響。

在越南入侵柬埔寨之後,紅色高棉政權於1979年被廢黜。但是紅色高棉還有很多人在柬埔寨的部分地區戰鬥到1990年代。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一直躲藏,直到1997年才被發現。但是他1998年在接受審判之前就已死亡。

柬埔寨政府和聯合國就設立人權法庭審判紅色高棉其他高級領導人一事進行了數年的磋商。對杜赫的審判是最早進行的。但是他的很多同事都已死亡,很多倖存者已經年紀老邁,因此人們越來越多擔心,沒有多少紅色高棉領導人會被繩之以法。

崔瑞勝表示,像杜赫做出的這類證詞對柬埔寨來說無疑具有宣泄的作用,在柬埔寨人之間激起了辯論。柬埔寨人通常都不大願意談論他們悲慘的過去。

崔瑞勝說:「對杜赫進行審訊最重要的方面在於聽取他的證詞,他的懺悔,直接來自他本人的解釋。這樣,紅色高棉特別法庭正在讓那段非常非常黑暗的時期曝光,正在幫助柬埔寨人書寫自己的歷史。」

人權活動人士表示,這場審判對幫助撫慰醫治那些「殺戮場」倖存者來說,應該有所幫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