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揭柬波尔布特政权最新内幕

发表:2009-05-07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以绰号“杜赫”而知名的康克由的审讯暂时休庭。在此之前,法庭听取了康克由和被称为“二哥”的诺契尔共同对诸如S-21这样的死亡集中营负有最终责任的证词。目前,康克由正在等候判决。

当年在金边负责管理S-21监狱的杜赫对法庭表示,在1975年到1979年期间,总共有196个类似的集中营,这些集中营被称为“杀戮场”。那些年间,有多达2百万人,也就是柬埔寨三分之一的人口,在红色高棉政府的统治之下丧生。

他说,这些死亡集中营是参照1971年在共产党占据区域修建的被称为M-13的监狱为原型而建立的,当时波尔布特的军队正在和美国支持的朗诺政府作战。

*监狱长透露酷刑内幕*

杜赫表示,他喜欢采用的酷刑方式包括鞭打和电击,因为这些手段比水刑简单,而且不易造成犯人在审讯期间死亡。法庭的听证将于下周恢复进行。

柬埔寨社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崔瑞胜表示,杜赫的证词对告诉普通柬埔寨民众,在奉行激进毛主义的红色高棉统治下,柬埔寨发生了什么很有帮助。

她说:“甚至对我们这些自从特别法庭设立以来就一直跟踪关注审讯,认真研究审讯,研究红色高棉历史的人来说,我们仍然从中发现了一些以前未曾看到或者读到,令我们吃惊的信息。”

杜赫还作证说,当年在柬埔寨有中国外交官和贸易官员,他们受到保护,没有受在幕后进行的那些杀戮行为的影响。

在越南入侵柬埔寨之后,红色高棉政权于1979年被废黜。但是红色高棉还有很多人在柬埔寨的部分地区战斗到1990年代。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一直躲藏,直到1997年才被发现。但是他1998年在接受审判之前就已死亡。

柬埔寨政府和联合国就设立人权法庭审判红色高棉其他高级领导人一事进行了数年的磋商。对杜赫的审判是最早进行的。但是他的很多同事都已死亡,很多幸存者已经年纪老迈,因此人们越来越多担心,没有多少红色高棉领导人会被绳之以法。

崔瑞胜表示,象杜赫做出的这类证词对柬埔寨来说无疑具有宣泄的作用,在柬埔寨人之间激起了辩论。柬埔寨人通常都不大愿意谈论他们悲惨的过去。

崔瑞胜说:“对杜赫进行审讯最重要的方面在于听取他的证词,他的忏悔,直接来自他本人的解释。这样,红色高棉特别法庭正在让那段非常非常黑暗的时期曝光,正在帮助柬埔寨人书写自己的历史。”

人权活动人士表示,这场审判对帮助抚慰医治那些“杀戮场”幸存者来说,应该有所帮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