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 中國漁船黃海騷擾美國軍艦

發表:2009-05-07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的官員說,兩艘中國漁船在黃海的「國際海域」以危險的方式逼近美國軍艦。美國官員說,中國漁船的行為非常危險,需要加以注意。

據環球時報報導,5月5日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布賴恩□惠特曼對外界表示,5月1日兩艘中國漁船在國際海域行駛到了離「勝利號」只有30碼的距離。

當時美軍的「勝利號」探測艦正在距離中國海岸170英里的海域進行例常性質的任務。「勝利號」被迫採取了所謂的防衛行動。

該軍艦上的水兵發出警號、並且以噴射水龍的方式試圖趨離逼近的中國漁船,不過官員也強調水龍並沒有真正的射中漁船。

「勝利號」還向附近的一艘中國漁政船發電、要求加以協助。在這之後,兩艘漁船便離開了這個水域。

官員並沒有評論中國漁船如此行動的動機,但是五角大樓的發言人說,自從在南海發生了美國軍艦「無暇號」和中國船隻對峙的事件之後,雙方已經發展出了一套一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的模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