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何在!災區竟還賣這種水泥

作者:碣石灣清風 發表:2009-05-07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早看到香港一則新聞:正值四川地震一週年之際,記者走進災區,瞭解災區重建情況,有一地方剛建的民房竟要拆掉重建,而承建商也血本無歸,究竟怎麼回事呢。原因就在水泥上,不良商販竟用幾年前過期的水泥改日期賣給承建商,據檢測,它的抗壓係數測試竟只有5.4,跟泥土無區別,而正常的要求是要達到200,竟然相關差不多50倍,拆下來的砼購件連八十歲的老人都能輕易的折斷。這樣的房子不要說抗震,一陣大風吹來都有可能引起事故。看到此新聞,我只能說這個社會,很多事情明顯已超出我們的想像,不要說良心道德了,就連最基本的做人,也許都有問題,如果在大血之後,還不能喚起人們的良心,而良心竟抵不過那小小的利益,那麼我們能再說些什麼呢,難道只是人的問題?

完全無語,豆腐渣學校震下的魂靈還在到處漂浮,無良的商家又在賣幾乎和泥土一樣的"水泥"了。報導中說,這個水泥廠(位於北川擂鼓鎮),是政府指定的供應商。

人們啊,多少悲慟可以在瞬間被遺忘,多少骯髒會在瞬間被滋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