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何在!灾区竟还卖这种水泥

作者:碣石湾清风 发表:2009-05-07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早看到香港一则新闻:正值四川地震一周年之际,记者走进灾区,了解灾区重建情况,有一地方刚建的民房竟要拆掉重建,而承建商也血本无归,究竟怎么回事呢。原因就在水泥上,不良商贩竟用几年前过期的水泥改日期卖给承建商,据检测,它的抗压系数测试竟只有5.4,跟泥土无区别,而正常的要求是要达到200,竟然相关差不多50倍,拆下来的砼购件连八十岁的老人都能轻易的折断。这样的房子不要说抗震,一阵大风吹来都有可能引起事故。看到此新闻,我只能说这个社会,很多事情明显已超出我们的想象,不要说良心道德了,就连最基本的做人,也许都有问题,如果在大血之后,还不能唤起人们的良心,而良心竟抵不过那小小的利益,那么我们能再说些什么呢,难道只是人的问题?

完全无语,豆腐渣学校震下的魂灵还在到处漂浮,无良的商家又在卖几乎和泥土一样的"水泥"了。报道中说,这个水泥厂(位于北川擂鼓镇),是政府指定的供应商。

人们啊,多少悲恸可以在瞬间被遗忘,多少肮脏会在瞬间被滋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