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的架子(圖)

作者:撣塵 發表:2009-05-09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丑無大架。舞台上小丑的表演能充分說明這一點,因為小丑拿起大架來,要麼他就不是小丑了,要麼,越拿架子就越顯出他的小丑本質來。這應該是一個常識吧,但也會隨著劇情的發展有不同的變化。奴才似的小丑在主子面前奴才像十足,在小奴才面前,肯定要擺出十足的主子架子的。這是小丑的本性決定的:沒有自我,完全根據環境的變化為了自己能謀取到最大的利益而作出恰到好處的表演。


"六四"當中的趙紫陽與江澤民 

現實中的小丑更是這樣,只不過人們不太能夠把他的適時表演聚合在一起進行鑒別罷了。

舞台上的小丑,大家看著雖說可惡,但好像還多少有點增加劇情情趣的作用,沒有了小丑的表演,還真的缺少一點什麼似的。而現實生活中的小丑,給人的感覺卻真的是令人發自內心的厭惡。

大家看的最多的江澤民的表演是江在主席台上,或者是其它場合眾星捧月似的場景。此時的江目中無人,自命不凡,兩隻手永遠的疊於小腹處,臉上唯恐有一絲嚴肅的表情呈現,總是保持著僵硬的微笑,以顯示自己的信心十足。

江澤民的表演可不只侷限在表情上,作為一個出色的政治演員,他也深知自己肚子裡的那一點水是拿不到台面上來的,所以,最常見的江的表現是,板著個微笑的臉裝正經,除了政治方面的套話什麼也不說。這也有一個好處,給人的印象是比較穩重,金口玉言,作為君王當然不能隨便亂說的了。江很巧妙的利用了自己的不學無術,並對之進行了不露痕跡的包裝。但是一到了真正的舞臺,江似乎真的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一股莫名其妙的激情促使他完成自認為精彩的表演。雖說這表演已沒有了底氣,但他還是非要硬撐著高喊"我的太陽"的。

以江的小肚雞腸在鄧小平的陰影下是何等的委屈啊,既恨鄧對政局時不時的橫加干預,又怕鄧隨時把自己踢下去。他巴不得鄧早死幾年才好呢。可是,鄧死了,江致悼詞,慘兮兮的表情中夾帶著哭腔,竟真的擠出了幾滴眼淚呢。國人看了倒不倒胃口,江才不管呢,他一心想著的是如何在國人面前表明自己政權的"合法"繼承。所以,儘管內心竊喜,可表情卻是悲哀的。這樣的分寸,江把握的還是相當到位的。在死人面前去演戲,您說,江澤民的表演有多噁心吧。

至於江在外國元首面前梳頭,毫無掩飾的摳鼻孔,給外國政要散發誣蔑法輪功的小冊子,在香港大罵記者,這些國人們大都知道了,也都一遍遍的噁心過了,咱也就不再提它。最近,網上發表了一張六四時趙紫陽和江澤民的圖片報導,很能反映出江沒有走到中共權力最高峰時一個政治小丑的心態和表演,說出來和大家共同欣賞。

一九八九年六四前,江對《世界經濟導報》一陣刀砍斧剁,又唯恐給自己帶來麻煩,所以,跑去見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趙很隨意的坐在沙發上,用手比劃著在講什麼。而江,誠惶誠恐的側身傾聽的形態完整的表露了江的小丑演技。照片上的江澤民,兩手伏在沙發扶手上,整個上身全部側向了趙紫陽,連下身都帶動了相當的幅度,就差沒有順勢跪下去了;稍微昂首作凝神敬聽狀。此時的江對趙的態度絕對是畢恭畢敬的,沒有絲毫的傲慢。

江這樣的動作,使人很容易相信這是江對待上級慣常的一個動作了。照片中的趙確實是比較隨意的,蹺著二郎腿。而江的"隨意"也真的不遜色於他,他能把這樣的小架拿捏到極其"自然"的狀態,真的不是一般的功夫啊。

日後趾高氣揚的江澤民和當時對上級隨時都能卑躬屈膝的江澤民是一個完整的一體:一個十足的小丑!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