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的架子(图)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5-09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丑无大架。舞台上小丑的表演能充分说明这一点,因为小丑拿起大架来,要么他就不是小丑了,要么,越拿架子就越显出他的小丑本质来。这应该是一个常识吧,但也会随着剧情的发展有不同的变化。奴才似的小丑在主子面前奴才像十足,在小奴才面前,肯定要摆出十足的主子架子的。这是小丑的本性决定的:没有自我,完全根据环境的变化为了自己能谋取到最大的利益而作出恰到好处的表演。


"六四"当中的赵紫阳与江泽民 

现实中的小丑更是这样,只不过人们不太能够把他的适时表演聚合在一起进行鉴别罢了。

舞台上的小丑,大家看着虽说可恶,但好象还多少有点增加剧情情趣的作用,没有了小丑的表演,还真的缺少一点什么似的。而现实生活中的小丑,给人的感觉却真的是令人发自内心的厌恶。

大家看的最多的江泽民的表演是江在主席台上,或者是其它场合众星捧月似的场景。此时的江目中无人,自命不凡,两只手永远的叠于小腹处,脸上唯恐有一丝严肃的表情呈现,总是保持着僵硬的微笑,以显示自己的信心十足。

江泽民的表演可不只局限在表情上,作为一个出色的政治演员,他也深知自己肚子里的那一点水是拿不到台面上来的,所以,最常见的江的表现是,板着个微笑的脸装正经,除了政治方面的套话什么也不说。这也有一个好处,给人的印象是比较稳重,金口玉言,作为君王当然不能随便乱说的了。江很巧妙的利用了自己的不学无术,并对之进行了不露痕迹的包装。但是一到了真正的舞台,江似乎真的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一股莫名其妙的激情促使他完成自认为精彩的表演。虽说这表演已没有了底气,但他还是非要硬撑着高喊"我的太阳"的。

以江的小肚鸡肠在邓小平的阴影下是何等的委屈啊,既恨邓对政局时不时的横加干预,又怕邓随时把自己踢下去。他巴不得邓早死几年才好呢。可是,邓死了,江致悼词,惨兮兮的表情中夹带着哭腔,竟真的挤出了几滴眼泪呢。国人看了倒不倒胃口,江才不管呢,他一心想着的是如何在国人面前表明自己政权的"合法"继承。所以,尽管内心窃喜,可表情却是悲哀的。这样的分寸,江把握的还是相当到位的。在死人面前去演戏,您说,江泽民的表演有多恶心吧。

至于江在外国元首面前梳头,毫无掩饰的抠鼻孔,给外国政要散发诬蔑法轮功的小册子,在香港大骂记者,这些国人们大都知道了,也都一遍遍的恶心过了,咱也就不再提它。最近,网上发表了一张六四时赵紫阳和江泽民的图片报道,很能反映出江没有走到中共权力最高峰时一个政治小丑的心态和表演,说出来和大家共同欣赏。

一九八九年六四前,江对《世界经济导报》一阵刀砍斧剁,又唯恐给自己带来麻烦,所以,跑去见当时的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赵很随意的坐在沙发上,用手比划着在讲什么。而江,诚惶诚恐的侧身倾听的形态完整的表露了江的小丑演技。照片上的江泽民,两手伏在沙发扶手上,整个上身全部侧向了赵紫阳,连下身都带动了相当的幅度,就差没有顺势跪下去了;稍微昂首作凝神敬听状。此时的江对赵的态度绝对是毕恭毕敬的,没有丝毫的傲慢。

江这样的动作,使人很容易相信这是江对待上级惯常的一个动作了。照片中的赵确实是比较随意的,跷着二郎腿。而江的"随意"也真的不逊色于他,他能把这样的小架拿捏到极其"自然"的状态,真的不是一般的功夫啊。

日后趾高气扬的江泽民和当时对上级随时都能卑躬屈膝的江泽民是一个完整的一体:一个十足的小丑!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