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軼東:岳飛是這麼說的!(組圖)

發表:2009-05-10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小平接見六四部隊將領 

最近從網站上披露出兩條有關中共軍隊內部情況的訊息,感到觸目驚心:一是有文章說軍頭們在生活上應學諸葛亮,不要學安祿山(好吃,好財和好色),這其實是暗示軍頭們中"安祿山"已經不少了。另一是一名匿名士兵向中央寫信,揭發軍中腐敗,例如從當兵,提幹到轉業處處要錢,而且名碼標價。我記起中國自古名將都是體惜士兵的。例如吳起甚至親口吸出士兵傷口的膿血,那有向士兵要錢的呢?

誰都知道,衡量任何一支軍隊戰鬥力的標準,不外乎兩個qi(武器和士氣)。多年來中共努力改進武器,比美,俄和日已經差得不多了。但是武器現代化就不需要士氣了嗎?連裝備最先進的美軍作戰也作不到零傷亡哩!當前中共軍隊士氣較之幾十年前是提高了還是降低了呢?以上兩條新聞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我記得早在上世紀40年代之初我還是小學生時,我的父親(他是重慶國民黨政府下屬一個鋼鐵廠的廠長)曾經告訴我民族英雄岳飛曾經說過:"只要文官不要錢,武官不拍死,天下就太平了!"岳飛何時說的這話我無法考證,但這個道理是賢愚都同意的。於是把岳飛的這句話衡量當今中國大陸的形勢就感覺可怕了:文官要錢是人人皆知的事,卻不想武官們也要錢的。要錢的武官還能不怕死嗎?他們真能保衛國家嗎?

不像美國軍隊多年來不斷處於戰爭中,實戰經驗在不斷積累,中國軍隊已經30年沒有打仗了。真正打仗可不像演習和閱兵,那是要死人的,指戰員們首先要不怕死!1974年中國打贏了一場西沙之戰。但回想一下,那是南越崩潰前夕,中共軍隊還得到臺灣蔣介石的支持,當然容易打贏了。而1979年的那場"中越邊境自衛反擊戰"呢?雖然中共自吹戰果輝煌,但最近我閱讀了兩本柬埔寨華僑的回憶錄(余良作"紅色漩渦"和周德高作"我與中共和柬共"),才知道:不僅那場戰爭並不正義(用"圍魏救趙"之計挽救殺人魔王波爾布特),而且打得也不順利。當時越軍精銳部隊在柬埔寨,在中越邊境只是地方部隊,中共軍隊卻打得很費勁。 1987年我曾聽一位老山戰鬥的軍官作報告,他也承認越軍戰鬥力強。現在中國軍隊又30年沒有打仗了。自古以來驕兵必敗。例如1618年明清之間的莎爾滸之戰,明軍自以為勝利在握。四路進兵(包括過去的抗倭援朝名將李如松),卻被努爾哈赤打得大敗。

可能中共領導人內心深處是在想:我們的軍隊主要是對內("維穩")的,戰鬥力差點也不要緊。但是對內用兵的話,士氣就更大成問題了。最近據說為了緩和大學生就業問題也將向大學生徵兵。大學生可是更有思想的啊!弄不好槍桿子調過來怎麼辦?

只要是"黨指揮槍",軍隊的腐敗是無法改變的,正如只要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的吏治就無法改善一樣。但"軍隊國家化"中共是死也不會幹的。這個膿瘡就得看什麼時候誰來擠破了。

2009年5月8日於美國賓州


全副武裝的解放軍駕駛裝甲車在拉薩街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