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估Q3復甦 失業高峰在明年Q1

發表:2009-05-11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外電首席分析師預測報告,美國經濟在今(2009) 年下半年似將重新開始成長,然而失業率可能在 2010 年第 1 季達到最高點。

5 月藍籌經濟指標進行的預測顯示,美國實際國內 生產毛額今年將萎縮 2.8%,然而 2010 年會出現 1.9%的成長。

經濟情況在去 (2008) 年第 4 季至今年第 1 季之間惡化甚劇,但預期今年第 2季萎縮速度將有所放緩。 而第 3 季經濟會重新踏上成長軌道。

經濟學家們現認為今年第 2季的國內生產毛額年萎縮率為 1.7%,優於上個月預測的 2.1%。

外電報導中提到:"過去一個月中,商業活動萎縮放緩的例子處處可見,讓大眾普遍預期,經濟將在今年下半走出衰退期。"

經濟顯示出某些邁向健康化的跡象。

新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月平均值,是衡量潛在勞動力的有效指標,因為它不會被每週間的短期數值波動影響,相對較為準確。此數值已連續第 4 周出現下降。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每月公布的採購經理人指 數 (PMI),在 4 月出現 7 個月以來的空前上升,而其服務業指數則竄升至去年 10 月以來的新高。

該預測小組中將近 80%的成員相信,房屋開工總量已經接近或觸底,而住宅投資萎縮速度在第 2季可能放 緩,且在年底可能開始微量成長。

此項預測報告中提到,今年第 3季通膨調整後的國內生產毛額,將以年速率 0.5% 向上成長,優於先前預 測的 0.4%。 估計第 4 季經濟成長率為 1.8%,同樣優 於上個月預測的 1.6%。

雖然預期經濟將在今年稍晚成長,將近 32%的預測小組成員認為,失業率會在 2010 年第 1 季上達頂點。據其估算失業率將達 10%,高於4月發布的調查報告數 據 9.8%。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官方失業率資料,顯示 4月失業率為 8.9%,是自 1983 年 9 月以來的頭一遭,當年比 率為 8.5%。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