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估Q3复苏 失业高峰在明年Q1

发表:2009-05-11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外电首席分析师预测报告,美国经济在今(2009) 年下半年似将重新开始成长,然而失业率可能在 2010 年第 1 季达到最高点。

5 月蓝筹经济指标进行的预测显示,美国实际国内 生产毛额今年将萎缩 2.8%,然而 2010 年会出现 1.9%的成长。

经济情况在去 (2008) 年第 4 季至今年第 1 季之间恶化甚剧,但预期今年第 2季萎缩速度将有所放缓。 而第 3 季经济会重新踏上成长轨道。

经济学家们现认为今年第 2季的国内生产毛额年萎缩率为 1.7%,优于上个月预测的 2.1%。

外电报导中提到:"过去一个月中,商业活动萎缩放缓的例子处处可见,让大众普遍预期,经济将在今年下半走出衰退期。"

经济显示出某些迈向健康化的迹象。

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月平均值,是衡量潜在劳动力的有效指标,因为它不会被每周间的短期数值波动影响,相对较为准确。此数值已连续第 4 周出现下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 (ISM)每月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 数 (PMI),在 4 月出现 7 个月以来的空前上升,而其服务业指数则窜升至去年 10 月以来的新高。

该预测小组中将近 80%的成员相信,房屋开工总量已经接近或触底,而住宅投资萎缩速度在第 2季可能放 缓,且在年底可能开始微量成长。

此项预测报告中提到,今年第 3季通膨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毛额,将以年速率 0.5% 向上成长,优于先前预 测的 0.4%。 估计第 4 季经济成长率为 1.8%,同样优 于上个月预测的 1.6%。

虽然预期经济将在今年稍晚成长,将近 32%的预测小组成员认为,失业率会在 2010 年第 1 季上达顶点。据其估算失业率将达 10%,高于4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数 据 9.8%。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官方失业率资料,显示 4月失业率为 8.9%,是自 1983 年 9 月以来的头一遭,当年比 率为 8.5%。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