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專欄】人算不如天算 (圖)

作者:孤山 發表:2009-05-1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這一波豬流感開始在墨西哥出現的時候,沒有人想到後來會因此而和千里之外的中國發生不斷升級的外交糾紛。墨西哥的一些官員,包括一位被認為是豬流感原發地的州長,聲稱豬流感並不源於墨西哥,而是歐亞大陸,甚至直指中國大陸。緊接著,中國政府隔離了飛往中國的墨西哥公民,但否認是針對墨西哥的,並呼籲墨西哥政府充分理解。此後,中墨兩國政府都派出班機接回在對方滯留的本國公民。至於豬流感這個名字,也因為太敏感而被正式改名為最不容易發音和記住的"甲型H1N1流感",以避免刺激任何人的神經。

建立在純粹利益上關係其實比我們想像的要脆弱的多。我第一次注意到這個現象是在2003年初SARS流行的時候。那時候正是中國大陸投資熱的高峰期,西方無論大公司小公司個體戶都爭先恐後的到中國去淘金,可是SARS一來,局勢頓時改觀。各大公司住北京辦事處霎時間人去樓空。那段時間很多公司要找出一個願意到中國大陸出差的人都困難。當然,由於SARS流行的時間不長,幾個月以後就一切恢復"正常"。可是,SARS並不是在黨的領導下被消滅的,而是自己消失的。如果SARS再持續幾個月,經濟危機可能就要提前幾年發生了。顯然,無論人以為自己有多麼了不起,如何的戰天鬥地、征服自然,其實是非常無奈和弱小的。人所控制不了的打擊來自無人能預測的地方。即使中共,無論在"與人斗"的時候多麼貌似強大,在面對自然的時候照樣不堪一擊。

三鹿奶粉事件的發生又是一次驚奇。四川地震發生後,中共不僅用強力壓制了對隱瞞預報和學校豆腐渣工程倒塌追究責任的呼聲和法律訴訟,甚至還駕輕就熟的把重大天災人禍轉變成了又一次的偉光正歡呼。緊接著的奧運,中共更是用放棄東海油田主權、和俄國簽訂邊界條約等辦法,換取各大國元首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上演了一場萬國來朝的政治秀。沒想到,一個小小的三聚氰胺,竟然轟動了世界,讓世界各國相繼抵制、禁止中國部分甚至全部食品。花了四百億民脂民膏買來的公關形象頓時化為烏有。而且事情越鬧越大,中共習慣的那一套掩蓋、撒謊、威脅好像都不靈了。儘管有些國家政府想幫助中共大事化小,卻很少起作用,似乎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推動,人為的力量根本無法阻止。

本來,中國的有毒食品在國內已經氾濫至少十多年了,出事的、揭露的、甚至吃死了人的都不少,從來就沒有鬧出大事來。就是前年毒死了美國幾千隻寵物的三聚氰胺伺料也沒有引起特別的轟動。說實話,三鹿集團並不是沒有高科技,往食品中加三聚氰胺就是一種高科技,如何長期持續的加而不被人發現、不引起大規模食品中毒而又足以降低生產成本,相信三鹿集團是有一套完善的質量控制系統來保證的。這回一定是陰差陽錯,什麼地方加多了才出的事。恐怕被判了無期徒刑的三鹿董事長,到現在還是雲裡霧裡的不知哪裡出的錯。

無論中共如何控制西方媒體,威脅利誘各國政府,遇到了威脅到個人生命的時候,什麼都不靈了。正好SARS和毒食品都是要人性命的玩意兒,不管你說的怎麼天花亂墜也不中用。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神的工作方法一定是人無法想像更不可能對付的,而且在人的思維方式中沒有解。為什麼冷戰時期那麼多專家學者都沒有能預測到前蘇聯和東歐社會主義制度的垮臺?很簡單,就是因為那是一連串不符合"社會發展規律"的偶發事件造成的,以往的任何"理論"和"經驗"都用不上。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