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人算不如天算 (图)

作者:孤山 发表:2009-05-11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这一波猪流感开始在墨西哥出现的时候,没有人想到后来会因此而和千里之外的中国发生不断升级的外交纠纷。墨西哥的一些官员,包括一位被认为是猪流感原发地的州长,声称猪流感并不源于墨西哥,而是欧亚大陆,甚至直指中国大陆。紧接着,中国政府隔离了飞往中国的墨西哥公民,但否认是针对墨西哥的,并呼吁墨西哥政府充分理解。此后,中墨两国政府都派出班机接回在对方滞留的本国公民。至于猪流感这个名字,也因为太敏感而被正式改名为最不容易发音和记住的"甲型H1N1流感",以避免刺激任何人的神经。

建立在纯粹利益上关系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脆弱的多。我第一次注意到这个现象是在2003年初SARS流行的时候。那时候正是中国大陆投资热的高峰期,西方无论大公司小公司个体户都争先恐后的到中国去淘金,可是SARS一来,局势顿时改观。各大公司住北京办事处霎时间人去楼空。那段时间很多公司要找出一个愿意到中国大陆出差的人都困难。当然,由于SARS流行的时间不长,几个月以后就一切恢复"正常"。可是,SARS并不是在党的领导下被消灭的,而是自己消失的。如果SARS再持续几个月,经济危机可能就要提前几年发生了。显然,无论人以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如何的战天斗地、征服自然,其实是非常无奈和弱小的。人所控制不了的打击来自无人能预测的地方。即使中共,无论在"与人斗"的时候多么貌似强大,在面对自然的时候照样不堪一击。

三鹿奶粉事件的发生又是一次惊奇。四川地震发生后,中共不仅用强力压制了对隐瞒预报和学校豆腐渣工程倒塌追究责任的呼声和法律诉讼,甚至还驾轻就熟的把重大天灾人祸转变成了又一次的伟光正欢呼。紧接着的奥运,中共更是用放弃东海油田主权、和俄国签订边界条约等办法,换取各大国元首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上演了一场万国来朝的政治秀。没想到,一个小小的三聚氰胺,竟然轰动了世界,让世界各国相继抵制、禁止中国部分甚至全部食品。花了四百亿民脂民膏买来的公关形象顿时化为乌有。而且事情越闹越大,中共习惯的那一套掩盖、撒谎、威胁好像都不灵了。尽管有些国家政府想帮助中共大事化小,却很少起作用,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推动,人为的力量根本无法阻止。

本来,中国的有毒食品在国内已经泛滥至少十多年了,出事的、揭露的、甚至吃死了人的都不少,从来就没有闹出大事来。就是前年毒死了美国几千只宠物的三聚氰胺伺料也没有引起特别的轰动。说实话,三鹿集团并不是没有高科技,往食品中加三聚氰胺就是一种高科技,如何长期持续的加而不被人发现、不引起大规模食品中毒而又足以降低生产成本,相信三鹿集团是有一套完善的质量控制系统来保证的。这回一定是阴差阳错,什么地方加多了才出的事。恐怕被判了无期徒刑的三鹿董事长,到现在还是云里雾里的不知哪里出的错。

无论中共如何控制西方媒体,威胁利诱各国政府,遇到了威胁到个人生命的时候,什么都不灵了。正好SARS和毒食品都是要人性命的玩意儿,不管你说的怎么天花乱坠也不中用。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神的工作方法一定是人无法想像更不可能对付的,而且在人的思维方式中没有解。为什么冷战时期那么多专家学者都没有能预测到前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制度的垮台?很简单,就是因为那是一连串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偶发事件造成的,以往的任何"理论"和"经验"都用不上。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