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富家子飆車時速百公里以上(圖)

發表:2009-05-12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卓生前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成了他的遺照。

杭州飆車撞死人事件愈演愈烈。在人肉肇事者及其家人的同時,網友們也對杭州交警公布的"事發時肇事車時速在70公里左右"這一說法質疑連連,有網友甚至自發做實驗驗證到底70公里的時速能把人撞飛多遠。就在網路爭議聲四起時,80後作家、賽車手韓寒以專業人士的身份對事發時的車速做了判斷,認定當時車速應在百公里以上。

肇事車時速70公里?

交警:真正結果鑑定後近日公布

5月8日下午,杭州交警就飆車撞死人案召開新聞發布會,據19樓論壇發出的發布會的第一現場消息(該帖在9日晚被刪除,但內容已被多個網站轉載)透露,交警公布的初步調查稱,根據肇事者的口供,肇事車當時速度為每小時70公里。這一結果遭到多方質疑,眾多現場目擊者則稱當時肇事車把人撞飛至5米多高20多米遠,時速應該超過100公里。

據杭州當地媒體報導,5月9日晚,杭州市交警支隊致電當地媒體表示,他們正擴大調查範圍,希望媒體協助聯繫事發當晚的現場目擊證人。當晚,很多市民在第一時間打通報料熱線,講述了自己目擊慘禍的經過。

幾天來,警方已經找到了10多位目擊者。為了更加全面地掌握情況,交警委託媒體尋找當時經過現場的一輛白色轎車。

也就是在車禍發生之時,那輛出事的三菱車曾經超過一輛白色轎車,同時,還有一輛白色轎車相向過來,能夠目擊整個車禍發生的過程。

交警有關領導說,當時有關70公里的說法,只是當事人和其同伴的口述,並沒有被交警採信。真正結果經有關專家鑑定後將於近日公布。

網友親身實驗

時速70公里撞飛桶10米左右

網友們也以自己的方式開始了搜尋線索的行動。在19樓論壇,網友"鐵麵包工頭"發出呼籲:"雖然有關部門已經發出了通報文件,但是他們的回答很模糊,也許他們需要時間去證實更多的信息,那我們就自己先動手開始搜尋這些信息。"

網友"bobline"在事發後"仔細把譚卓從西城廣場回來到金成花園的路走了一遍",併圖文並茂詳細分析了事發時的情況。"譚卓最後落下的位置是在雙黃線附近,也就是說肇事司機胡斌早就應該看到譚卓在穿馬路了,但他根本沒減速,從心理學的角度確切地講,他當時也許是想直接偏左繞過譚卓,但是車速遠遠快於譚卓行走的速度,慘劇就發生了。"

有黑龍江網友為此專門用"QQ車及泡沫板4張,塑料桶6只,透明膠帶"做了實驗。"把泡沫板鋸開,做成四方狀,並做個支架,將6只塑料桶插在一起,這樣保證在撞的時候不會發飄,而且高度與人相當,並用膠帶固定好,確保不會分開,將塑料桶放入泡沫板籠子內,立好。正對車頭衝力最大部位。將車開出1公里,加速、撞擊、剎車。結果顯示:QQ前臉有凹痕,桶整體飛出10米左右,高度也就2米不到,而且沒有裂痕,剎車距離20米左右。"

網友"鵝老大"則以身說法,講述了自己"80公里速度的一次撞人經歷",他表示,在那次事故中,傷者"頭部可能有輕微腦震盪,其他皮膚挫傷,總體沒有大問題"。自己的車"保險槓被撞彎了,車頭前輪上面的鐵皮也變形了,擋風玻璃上一個黑塊,中心一把頭髮,中心向外是呈放射狀的裂痕"。"我想說的是:80公里/小時,絕對撞不死一個健康的、正常行走的男性年輕人。"

韓寒博客談杭州飆車事件

時速70公里視覺上不會有"快"感

就在網友們熱火朝天地搜尋證據的同時,昨日凌晨,80後著名作家、賽車手韓寒在自己的博客上發表了對這起事故的看法。

韓寒以專業車手的視角,肯定地表示:"在杭州這起事故里,很明顯,肇事者超速了。"他毫不諱言自己不認可杭州交警對事發時肇事車車速為70公里的認定。"當然,街上目測者的敘述只有參考價值,不能完全取信,但是,如果是70公里的速度,在這樣的馬路,視覺上是不會讓人產生‘快'的感覺的。這臺車原廠的剎車配備非常的頂級,是准賽用的級別,100公里的速度剎車到0公里大概需要35米,車輛撞到人以後過了50多米才停住,我們假設他當時全力剎車,那速度應該是在每小時120公里左右。"

杭州市公安局披露事故調查最新情況,並表示有誰徇私枉法,將嚴肅查處

昨晚,杭州市公安局就"5·7"交通肇事案發生後社會關注的幾個主要問題作瞭解答。

對該案涉及的超速行駛和車輛改裝問題,公安機關高度重視。根據目前調查取證情況,肇事者存在違法超速行駛行為。至於具體超速程度,還需要綜合分析現場勘驗、證人證言、影像資料、車輛鑑定等多方面因素才能得出科學正確的結論。

關於車輛改裝,一般分為外觀改裝和技術指標改裝。改變車輛尾翼、輪胎、大燈、尾燈、顏色、內飾和加裝保險槓等屬於外觀改裝;改裝行車電腦、懸掛系統、點火系統、動力系統、剎車系統等屬於技術指標改裝。涉及本案的車輛改裝問題,經初步檢驗,存在外觀改裝情況。是否存在技術指標改裝,公安部門已委託專業部門進行鑑定。對上述兩個大家關注的問題,待鑑定結論出來以後,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關於擔心公安機關在案件辦理過程中能否做到公正執法、不受外界干擾問題,市公安局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始終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的原則,依法公正辦理此案,請公眾放心。在辦案過程中,真誠歡迎社會各界、新聞媒體和人民群眾進行監督。只要有任何徇私枉法的情況,將堅決依法依紀嚴肅查處,絕不姑息、絕不手軟,並及時向社會公布處理結果。

此前,杭州市長曾對此案批示:"這是一起駭人聽聞的慘劇,市交警支隊要很好分析,進一步採取措施,嚴禁違法超速行車。對肇事者要依法嚴處。痛下決心,徹底解決違法超速行駛問題。"《錢江晚報》

艾弗爾公司透露當初不和胡斌簽約原因

一個車手不懂收斂是很危險的

肇事者胡斌曾拿過F2卡丁車大賽的冠軍。9日,記者聯繫上了組織那次卡丁車場地賽的杭州艾弗爾汽車運動有限公司,公司執行董事黃彥領證實了此事。

黃彥領透露:"我覺得明星車手要具備三要素:謙虛、心細、能吃苦。但他不是很謙虛。舉個很小的例子,他過來的時候開的就是那輛肇事三菱EVO,每次倒車入庫,都不減速的,速度很快,動作很嚇人。"黃彥領還表示:"其實比賽剛開始時,他給我的印象還是不錯的,他對比賽很認真,經常來練車,車感不錯,悟性也蠻高,團隊精神也有,是棵好苗子,所以一開始,我們就已經在暗中觀察他了。最後發現,作為一個車手,他有一個很致命的弱點:愛炫耀,太張揚,不謙虛,比賽後,經常以冠軍車手自居。開車的人不懂收斂,這是很危險的。另外,他周圍的那幫朋友,開車也大多不懂收斂的。"(《都市快報》)

肇事者家長譚卓靈前下跪

譚媽媽:我養大這個孩子多麼不容易

5月10日上午,譚卓的追悼會在杭州市殯儀館舉行。

肇事者母親跪在譚卓靈前,連聲說對不起。譚媽媽痛哭失聲,身旁的丈夫一言不發,緊緊抱著妻子的肩。全場痛哭。

5月9日傍晚,肇事者的父母第一次出現在譚卓的靈堂裡。譚卓的校友發帖記錄了經過--

今天雖然不是道別會,但是還是有很多很多同學、朋友、同事都到場了,給"瞇瞇"(譚卓的網名)上了香......下午6時多,肇事者的父母來到了現場......他們來之前,譚爸爸說:我們要有理有節,來的不是肇事者,也是為人父母的,希望大家可以給他們應有的禮節和尊重......

譚媽媽對著肇事者母親說:我不會打你,我就是想跟你說我養大這個兒子有多麼的不容易,我擺過早飯攤......什麼都幹過,好不容易養大了,成才了。他的同學、同事整整陪了他三天,而你們一直都不出現,我不能原諒你。你們沒有好好教育你們的兒子。然後拉過"瞇瞇"的女友說:你看她,你看她,他們在一起8年多了,多不容易啊......

網友呼籲封殺百度

飆車事件上失語,被指責充當保護傘

杭州富家子飆車撞死浙大學子一事在網上熱議不斷之時,網友們卻發現,和谷歌相比,百度上關於此事的搜索結果寥寥無幾。憤怒的網友質問百度"如何還能算是一個公正的搜索引擎",有浙大學子甚至呼籲全球黑客攻擊百度。封殺百度的呼聲在網上此起彼伏。

9日下午,網友"另一個天堂"在凱迪社區發表題為《浙大學子:百度銷贓滅跡征全球黑客攻擊》,指責百度在飆車撞死人事件中充當保護傘的角色。"截至8日下午6時53分,關於杭州'三菱男'撞擊我校友慘死一案,在百度的搜索結果為零。"他質問道:"號稱最大中文搜索的百度,新聞及網頁抓取的能力是否為0?"

"另一個天堂"呼籲浙大人與百度保持70碼的距離,並永遠不要靠近以百度為圓心,方圓70碼的範圍。他最後呼籲:"所有在這個地球上的技術高手加入我們","既然某些公司不惜為了金錢站在真相和民意的對立面,那我們情願讓它從這個星球上徹底毀滅!"

網友"yizhikui"也貼出了百度和谷歌的不同搜索結果,他悲觀地表示:"百度此前就出了個'競價排名門',現在還不知道改正。8日下午6時,在多家媒體已經聚焦報導此事後,百度搜索的結果依然空曠無垠,這如何還能算是一個公正的搜索引擎!?百度,請吐出那些黑錢,讓死者安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