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移民行不通 移民官有經驗了

發表:2009-05-13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世紀90年代,一些女性通過假結婚途徑騙取美國綠卡。不過1996年美國移民管製法實施以來,背景調查的力度突然加大,借假結婚移民已經基本不可能。移民專家表示,各國對婚姻移民都採取非常嚴格的審核措施,移民官在不斷打假的過程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雖然虛假婚姻時而有之,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不少申請人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還是切勿走此路為好。

■加拿大:結婚細節考察婚姻是否真實

《廣州日報》報導,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外國配偶可以辦理加拿大的婚姻移民。第一階段,在遞交移民申請表時,夫妻需要填寫一份問卷,內容包括:兩人相識的經過,交往的過程,何時決定結婚,是否認識對方的父母,結婚時的細節安排,如舉行婚禮的地點,是否有晚宴,有多少人參加,移民部並會要求申請人提供照片、喜帖、菜單等以作證明。移民官要考慮這些因素去評估申請人的婚姻是否真實。

第二階段,即當移民官對申請人提供的文件及照片證明產生疑問,或認為證據不足以證明婚姻是真實的時候,便會要求擔保人及申請人進行面試。如果擔保人不在國內,移民官會通過電話來進行。移民官所提的一些生活細節問題,諸如,家中使用什麼牌子的洗衣機,有多少個房間,廚房的瓷磚及地氈的顏色,兩人所睡的床的床單的顏色,有無認識對方的父母等等;然後移民官再問擔保人同樣的問題。如果雙方陳述不一致或回答不能令移民官滿意,會導致拒簽或等下一步通知。如移民官認為有必要,也有可能會上門調查。

■美國:兩年臨時居留作考察

嫁、娶美國公民的虛假結婚,美國稱之為"假結婚"或是"可恥婚姻"。據邱少懷介紹,在審查婚姻移民時,移民官最大的考慮問題是"婚姻關係是否真實,申請人是否只是為了去美國而假結婚"。

面試:簽證面談時,美國領事館的簽證官會邊問話,邊審閱申請人提交的材料,考察兩人的婚姻背景狀況,例如兩人認識時間是否非常短暫,見面次數,同時藉助細節問題來判斷雙方的關係是否真實。如果有所懷疑,簽證官通常給出藍單,如果在一項條款前打鉤,就表明將會調查申請人的婚姻狀況。這一條款是:"我們需要對你的檔案作進一步處理。我們將通知你什麼時候回來領事館......"這種情形常見在有過婚史的申請人身上,領事可能會採取電話調查、上門調查等,來核實申請人是否確實與前夫(妻)離婚,並且離婚後沒有同居在一起,與現在配偶的關係是否真實。

兩年的臨居:依1996年移民管製法,美國移民局把原先美國公民外籍配偶的美國居留權改為兩年有效期的"臨時居留權",其目的即在於打擊虛假婚姻。如果婚姻能維持到兩年,則在期滿前90天內,由美籍公民和其外籍配偶一同再度申請美國"永久居民"。在申請過程中,移民局官員會分開詢問兩人的日常生活、財務狀況(例如是否有共同銀行賬戶),或許還有一些其他非常細節性的問題,來判斷雙方的關係是否真實。如果在申請永久居留的面談過程中,移民官員發現外籍配偶與美國公民結婚的"唯一"目的是取得美國居留權,即可判定此項婚姻為"假結婚",入境者的永久居留權則會被取消,並將會被遣送出境。

■澳大利亞:通常只需電話調查

澳大利亞的婚姻同居類別分為兩種,一種是在澳大利亞境外申請(Off-shore),另一種是在澳大利亞境內申請(On-shore)。若申請人與擔保人在澳大利亞境外結婚或同居,且申請人不在澳大利亞境內,那麼申請可以在澳大利亞境外提出;若申請人已在澳大利亞並持有臨時實質性簽證,在澳大利亞結婚或同居,在滿足有關移民條例的情況下,可以在澳大利亞境內提出申請。移民官批准後可獲得2年的配偶臨時居留簽證。2年後雙方關係持續不變,並在擔保人的繼續擔保下,申請人可獲得永久居民簽證,這點和美國相似。

在申請人提出申請後,通常移民官會電話調查,而且在給申請人打完電話後即時打電話給擔保人,所問的問題都是一樣,以此來核實申請人的陳述是否和遞交申請表格所寫的一致以及申請人和擔保人回答的答案是否一樣,進而判斷雙方關係的真實性。如果移民官認為需要進一步證明申請人與其擔保人之間關係的真實性,也有可能不進行電話調查,而是直接安排通知雙方面試。面試通常是分開進行的。問題涉及雙方的關係、家庭及日常生活。如果回答不能令移民官滿意,審理的進展將受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