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大改點 北高不到5小時

作者:江禹嬋、蔡宜佳 發表:2009-05-13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昨天公布6月16日起大改點,約有500班火車變動,臺鐵將在西部幹線增加中長程直達列車,並增加停靠高鐵所無法到達的車站,預估改點後,西部幹線5大都會區通勤比現在快6到14分鐘。此外,臺鐵首度嘗試調整運轉模式,取消或截短行駛區間,合計46個列次,以節省鐵道迷口中的"蚊子列車"。

臺鐵局副局長張應輝表示,距離去年5月15日臺鐵改點,已經一年多,去年國內運輸情況有很大的改變。為因應高鐵減班,這次改點主要是為提高乘車的便利性,加強銜接轉乘,縮短行車間距及強化花東、南回線運輸。

張應輝說,臺鐵將規劃臺北到臺中加開2小時內可到達的直達列車,以及臺北到高雄4小時內可到達的半直達的列車,同時也增加了花東線和南回線班次,在週五至週日尖峰時段增加中長程及半直達列車14列,使臺北至臺東列車行駛時間可平均縮短5到12分鐘,讓來往臺北、臺中、高雄、臺東更為快速便利。

為加強臺鐵與高鐵轉乘接駁之便利,臺鐵將在新左營站及新烏日站增站停靠列車,加強南回線與高鐵轉乘接駁,並縮短臺鐵自強號行車時間,減少站與站間轉運時間,以增停高鐵無法到達之車站。

這次改點之後,西部幹線臺北、新竹、臺中、嘉南與高雄5大都會區,通勤電車時間縮短6到14分鐘,通勤人數最多的臺北到基隆,區間電車比之前快了11分鐘左右,中壢、新竹、彰化、嘉義、臺南及高雄及其他小站轉乘也會縮短時間,尖峰時轉乘時間只需3到5分鐘,離峰時間在15到30分鐘內,使乘客可以比預定時間更快到達,在東部幹線則有4班車可望在5小時內抵達,最快的一班只要花4小時24分。

調整運轉模式 減少蚊子列車

臺鐵大改點,除了影響一般民眾搭乘的通勤班次之外,張應輝表示:臺鐵也首度嘗試調整運轉模式,取消或截短行駛區間,合計46個列次,以節省鐵道迷口中的"蚊子列車"。

臺鐵重新檢討後,週一到週五將減少17個列次,週六及週日,減少15個列次,並截短14個列次的行駛區間,都集中在深夜或清晨,屬於調度列車的班次。張應輝說,目前包括車班及乘務人員,每天都是從列車基地出發,因此,部分列車停駛或截短行駛之後,乘務人員必須調整出發地點,這也是首度的嘗試。

新的時刻表在6月9日將會印製100萬冊,在全臺2等以上車站免費供民眾索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