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5-14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情人士透露, Mitsubishi UFJ Trust & Banking (三菱UFJ信託銀行)有可能取消 2.59億美元向花旗收購 NikkoCiti Trust & Banking Corp的計畫,主要因為母 公司三菱日聯先前未能標得Nikko Cordial Securities (日興證券),無法達成預期的綜效。據瞭解,三菱 UFJ 信託繫於去年12月提出收購要求,原本將在 4月完成交 易,但因發現其內部存在曝險部位,遂遞延至今年底。

中國統計局公布 4月份工業生產較去年同期7.3%,略 低於3月份8.3%,加上4月進出口下滑逾二成,意味著全 球需求疲軟仍影響著中國工業產出表現,所幸 4月零售 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 14.8%,緩和通貨緊縮的壓力。自 去年底,中國工業生產就陷入了半停滯狀態,11月工業 生產成長率來到5.4%新低水位。

▲General Motors Corp. (通用汽車) 週三宣布,計畫 2 年內,將GM位於中國製造的汽車出口至美國,屆 20 14年時提高汽車銷量至 5萬輛以上。中國通用汽車公司 發言人無立即回應此報導。消息來源系依據通用汽車呈 交美國政府的重組計畫內容。據指出,通用汽車計畫於 2011年,在美國市場出售中國製造的汽車達 17335輛, 屆 2014 時,將出口提高 3 倍至5.1 萬輛以上。

▲汽車業龍頭Toyota Motor Corp.(豐田汽車)今年預計 將下修全球汽車產量達28%。Toyota發言人 Hideaki Homma接受媒體電訪時說,今年汽車產量將從去年的924 萬輛降到 668萬輛,銷售量則預計較去年下滑 18%至 734萬輛。數據包含集團品牌的Daihatsu Motor Co.(大 發)與Hino Motors Ltd.。

▲日本 3月份經常帳盈餘連續二個月萎縮,主要反映全 球經濟衰退,而導致日本出口需求大幅降低。日本財務 省週三(13日)公布, 3月經常帳盈餘較去年同期下滑48 .8%至1.486兆日元(約合 155億美元),高於民間預估的 1.21兆日元。日本3月出口總值較去年同期萎縮46.5%, 降幅較2月的50.4%緩和;進口總值年減37.8%,2月降幅 為44.9%。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