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5-14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情人士透露, Mitsubishi UFJ Trust & Banking (三菱UFJ信讬银行)有可能取消 2.59亿美元向花旗收购 NikkoCiti Trust & Banking Corp的计画,主要因为母 公司三菱日联先前未能标得Nikko Cordial Securities (日兴证券),无法达成预期的综效。据了解,三菱 UFJ 信讬系于去年12月提出收购要求,原本将在 4月完成交 易,但因发现其内部存在曝险部位,遂递延至今年底。

中国统计局公布 4月份工业生产较去年同期7.3%,略 低于3月份8.3%,加上4月进出口下滑逾二成,意味着全 球需求疲软仍影响着中国工业产出表现,所幸 4月零售 表现较去年同期成长 14.8%,缓和通货紧缩的压力。自 去年底,中国工业生产就陷入了半停滞状态,11月工业 生产成长率来到5.4%新低水位。

▲General Motors Corp. (通用汽车) 周三宣布,计画 2 年内,将GM位于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至美国,届 20 14年时提高汽车销量至 5万辆以上。中国通用汽车公司 发言人无立即回应此报导。消息来源系依据通用汽车呈 交美国政府的重组计画内容。据指出,通用汽车计画于 2011年,在美国市场出售中国制造的汽车达 17335辆, 届 2014 时,将出口提高 3 倍至5.1 万辆以上。

▲汽车业龙头Toyota Motor Corp.(丰田汽车)今年预计 将下修全球汽车产量达28%。Toyota发言人 Hideaki Homma接受媒体电访时说,今年汽车产量将从去年的924 万辆降到 668万辆,销售量则预计较去年下滑 18%至 734万辆。数据包含集团品牌的Daihatsu Motor Co.(大 发)与Hino Motors Ltd.。

▲日本 3月份经常帐盈余连续二个月萎缩,主要反映全 球经济衰退,而导致日本出口需求大幅降低。日本财务 省周三(13日)公布, 3月经常帐盈余较去年同期下滑48 .8%至1.486兆日元(约合 155亿美元),高于民间预估的 1.21兆日元。日本3月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萎缩46.5%, 降幅较2月的50.4%缓和;进口总值年减37.8%,2月降幅 为44.9%。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