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避作"月光族"美華裔送子回國養辛酸自知

發表:2009-05-15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美國經濟形勢尚不明朗,不少華裔新移民為熬過難關,把嬰兒送回國教養,節省開銷。但未來孩子回美後卻要面臨重新適應問題。

羅斯密的李先生與太太是工廠職工,太太有時還要值夜班,一歲多的兒子成了夫妻「頭痛」問題。兩人都要上班,每月工資才3000多元,光請保姆看護小孩,每月就要花1000元。

李先生無奈表示,如果不把小孩送回中國大陸讓父母照看,他與太太每月底肯定是「月光族」,生活壓力難以承受。他認為,老人家們也很樂意照顧孩子,於是去年底把兒子送回中國南方老家。

家住河濱縣的安太太5月生產,她與先生商量好,等孩子幾個月大後便送回中國由父母撫養,兩、三歲再回美國。安太太表示,如果自己在家看小孩,每月至少損失3000元收入;如果請保姆看護,不僅難找到可信賴的人,每月還要付工資,買房計畫肯定要推遲。

安太太說,父母年紀尚輕,經濟條件不錯,也很體恤她與先生,孩子的所有開銷都由父母承擔,她與先生可專心攢錢,趕在房市回春前,買到稱心房。安太太的洋人先生則認為,讓孩子從小接觸中國文化與語言,對其成長也有益。

也有因父母簽證問題,不得已送孩子回國的家庭。去年中剛生小孩的王女士,擔心公司不景氣裁員,只休了一個月產假就回公司上班。由於母親只有半年的簽證期限,王女士也只好讓母親把外孫帶回國。

女兒已隨外婆在上海生活一年多的劉太太認為,把孩子寄養在父母家很放心。

但有些家長發現,從小把孩子寄養在國內父母家,孩子回到美國也面臨問題,特別是四、五歲才回美的孩子,與家長感情及語言上都要調適。

聖伯納汀諾的陳女士不久前費盡力氣,才把四歲多的女兒從中國帶回美國。孩子從小與外公外婆生活,建立深厚感情,根本不願來美國,好在外公外婆安撫,陳女士費九牛二虎之力說服,把她領回南加。但孩子到家不久,每天吵著要見外公外婆,讓陳女士夫婦苦惱了一陣。

有人以為小孩學習英文可無師自通,但等到孩子回到美國才發現情況不妙。有些孩子初到幼兒園不說英文,更聽不懂英文,溝通都成問題,家長花不少心思才把小孩引上正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