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避作"月光族"美华裔送子回国养辛酸自知

发表:2009-05-15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形势尚不明朗,不少华裔新移民为熬过难关,把婴儿送回国教养,节省开销。但未来孩子回美后却要面临重新适应问题。

罗斯密的李先生与太太是工厂职工,太太有时还要值夜班,一岁多的儿子成了夫妻“头痛”问题。两人都要上班,每月工资才3000多元,光请保姆看护小孩,每月就要花1000元。

李先生无奈表示,如果不把小孩送回中国大陆让父母照看,他与太太每月底肯定是“月光族”,生活压力难以承受。他认为,老人家们也很乐意照顾孩子,于是去年底把儿子送回中国南方老家。

家住河滨县的安太太5月生产,她与先生商量好,等孩子几个月大后便送回中国由父母抚养,两、三岁再回美国。安太太表示,如果自己在家看小孩,每月至少损失3000元收入;如果请保姆看护,不仅难找到可信赖的人,每月还要付工资,买房计划肯定要推迟。

安太太说,父母年纪尚轻,经济条件不错,也很体恤她与先生,孩子的所有开销都由父母承担,她与先生可专心攒钱,赶在房市回春前,买到称心房。安太太的洋人先生则认为,让孩子从小接触中国文化与语言,对其成长也有益。

也有因父母签证问题,不得已送孩子回国的家庭。去年中刚生小孩的王女士,担心公司不景气裁员,只休了一个月产假就回公司上班。由于母亲只有半年的签证期限,王女士也只好让母亲把外孙带回国。

女儿已随外婆在上海生活一年多的刘太太认为,把孩子寄养在父母家很放心。

但有些家长发现,从小把孩子寄养在国内父母家,孩子回到美国也面临问题,特别是四、五岁才回美的孩子,与家长感情及语言上都要调适。

圣伯纳汀诺的陈女士不久前费尽力气,才把四岁多的女儿从中国带回美国。孩子从小与外公外婆生活,建立深厚感情,根本不愿来美国,好在外公外婆安抚,陈女士费九牛二虎之力说服,把她领回南加。但孩子到家不久,每天吵着要见外公外婆,让陈女士夫妇苦恼了一阵。

有人以为小孩学习英文可无师自通,但等到孩子回到美国才发现情况不妙。有些孩子初到幼儿园不说英文,更听不懂英文,沟通都成问题,家长花不少心思才把小孩引上正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