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社會福利基金即將用罄 專家稱不必擔心

發表:2009-05-15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報告指出,美國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與社會安全(Social Security)信託基金將提早用罄,引發美國人的擔憂。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法律系教授卡普蘭(Richard Kaplan)5月13日對多維社稱,這種報告「一年一變」,大家不必過份擔心,不過國會是該採取行動,避免兩福利資金真的用完了。
聯邦醫療保險與社會安全理事會12日宣布,在經濟危機下,聯邦醫療保險的信託基金將在2017年用完,社會安全信託基金將在2037年用完,前者比上年度預測的要提早兩年,後者則提早四年。

研究老人法律的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法律系教授卡普蘭指出,這種長期的預測其實很不可靠。 「如果你回顧一年前,那時的報告稱社會安全基金會在2041年用完,事隔一年而已,怎麼就出現四年的差別?所以經濟的預測比較不可靠,我們不知道經濟、戰爭、衰退會怎樣變化。」

卡普蘭說,還有一個關鍵點,報告稱人類壽命延長使得資金加速短缺,但這點可能完全錯誤。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在分析了人口統計資料,尤其是美國人的生活習慣後,得出結論:由於肥胖率的上升,加上由此引發的相關疾病,反而使得美國人的平均壽命下降。」

「因此,如果你只更動美國人的平均壽命不會增加這個變數,那麼社會安全基金用罄的時間會延長很多。所以這份報告只是猜測,它根據的變數也很多,移民、出生率都包括在內。」卡普蘭說。

卡普蘭對多維社指出,這種報告每年變更一次,所以不用太擔心;但如果想要認真看待報告的話,信託基金的用罄也不代表人們將得不到福利,在最糟糕的情況下,福利可能會削減,但只會削減20%或25%,即使如此,也還有國會議員,他們必需面對選民,尤其是那些要退休的選民,這時,沒有什麼能阻擋他們動用來自綜合所得稅的政府一般收入(general revenue),因此,政治因素比起經濟因素要重要多了。

「即使如此,還是有人會擔心,覺得應該為自己多存些錢而不完全依賴社會福利,雖然這個想法不壞,但問題來了,他們要把錢放在哪呢?放在股市,沒辦法保證30年後會獲利,放在銀行,現在又有不少銀行破產,還需政府救助。」卡普蘭說。

因此,對於打算在2037年左右退休或2017年滿65歲的人,卡普蘭的建議是:第一,忽略報告,因為報告裡的時間太遙遠,第二,還得看屆時的總統是誰、又是誰在國會裡,第三,如想要多存些錢,必需思考錢要放哪的問題。

聯邦醫療保險與社會安全理事會5月12日宣布,在經濟危機下,聯邦醫療保險的信託基金將在2017年用完,社會安全信託基金將在2037年用完。

不過,卡普蘭表示,報告仍有它的作用在,它提醒人們:也許我們該做些事,避免事情真的發生。

那麼又該如何解決問題?卡普蘭笑說,解決方案可以填滿圖書館了。在社會安全基金這一塊,卡普蘭舉例:「一種方法是改變決定福利的標準,其一是回到頭40年,也就是1935年至1977年間使用的標準,而不是近30年使用的更全面的標準,這將會解決大部分的問題,但不是一個根本的方法。」

第二個方法是提升退休年齡。卡普蘭解釋,現行的最低標準是65歲,如果考慮到嬰兒潮的人將在未來五年內退休,那退休年齡就被提高到66歲,至於1960年後出生者,退休年齡是67歲。 「但我們可以修改法令,把退休年齡提到68、69或70歲。」

第三是重新分配、增加政府給予社會安全計畫的資金,卡普蘭認為,只要40年間的社安資金不比1979年至1986年重新分配給國防開支的資金多,社安資金短缺的問題可獲得解決。

其他方式還有以更實際的方式去評估未來經濟成長與消費者物價指數,以及增加稅收。

不過,卡普蘭向多維社指出,聯邦醫療保險的問題又是另一回事,因為它與美國1400間私人健康保險公司如何取得資金有很大的關係。 「它乍聽之下是比較簡單的問題,但實際上也很棘手,這也是總統歐巴馬目前正在努力的問題。他想改變美國醫療保險制度,讓所有美國人都有醫療保險,也想降低他們的保險負擔,這個目標也將有益於抒解聯邦醫療保險的困境。」

卡普蘭說,國會議員也能出力解決這個問題。 「此問題已討論20年,國會有很多辦法、也有能力,比如改變法律,因此,重點是國會應該真正去做些事了。」

卡普蘭教授老人法律、聯邦稅法與所得稅,擔任教職前,卡普藍為休士頓執業律師,在國際法與稅法上撰有多部著作,並曾於國會多次作證。卡普藍也為職員福利研究學院、國家社會保險研究院成員。

来源:多維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