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社会福利基金即将用罄 专家称不必担心

发表:2009-05-15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报告指出,美国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与社会安全(Social Security)信托基金将提早用罄,引发美国人的担忧。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法律系教授卡普兰(Richard Kaplan)5月13日对多维社称,这种报告“一年一变”,大家不必过份担心,不过国会是该采取行动,避免两福利资金真的用完了。
联邦医疗保险与社会安全理事会12日宣布,在经济危机下,联邦医疗保险的信托基金将在2017年用完,社会安全信托基金将在2037年用完,前者比上年度预测的要提早两年,后者则提早四年。

研究老人法律的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法律系教授卡普兰指出,这种长期的预测其实很不可靠。 “如果你回顾一年前,那时的报告称社会安全基金会在2041年用完,事隔一年而已,怎么就出现四年的差别?所以经济的预测比较不可靠,我们不知道经济、战争、衰退会怎样变化。”

卡普兰说,还有一个关键点,报告称人类寿命延长使得资金加速短缺,但这点可能完全错误。 “《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研究在分析了人口统计资料,尤其是美国人的生活习惯后,得出结论:由于肥胖率的上升,加上由此引发的相关疾病,反而使得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下降。”

“因此,如果你只更动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不会增加这个变数,那么社会安全基金用罄的时间会延长很多。所以这份报告只是猜测,它根据的变数也很多,移民、出生率都包括在内。”卡普兰说。

卡普兰对多维社指出,这种报告每年变更一次,所以不用太担心;但如果想要认真看待报告的话,信托基金的用罄也不代表人们将得不到福利,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福利可能会削减,但只会削减20%或25%,即使如此,也还有国会议员,他们必需面对选民,尤其是那些要退休的选民,这时,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动用来自综合所得税的政府一般收入(general revenue),因此,政治因素比起经济因素要重要多了。

“即使如此,还是有人会担心,觉得应该为自己多存些钱而不完全依赖社会福利,虽然这个想法不坏,但问题来了,他们要把钱放在哪呢?放在股市,没办法保证30年后会获利,放在银行,现在又有不少银行破产,还需政府救助。”卡普兰说。

因此,对于打算在2037年左右退休或2017年满65岁的人,卡普兰的建议是:第一,忽略报告,因为报告里的时间太遥远,第二,还得看届时的总统是谁、又是谁在国会里,第三,如想要多存些钱,必需思考钱要放哪的问题。

联邦医疗保险与社会安全理事会5月12日宣布,在经济危机下,联邦医疗保险的信托基金将在2017年用完,社会安全信托基金将在2037年用完。

不过,卡普兰表示,报告仍有它的作用在,它提醒人们:也许我们该做些事,避免事情真的发生。

那么又该如何解决问题?卡普兰笑说,解决方案可以填满图书馆了。在社会安全基金这一块,卡普兰举例:“一种方法是改变决定福利的标准,其一是回到头40年,也就是1935年至1977年间使用的标准,而不是近30年使用的更全面的标准,这将会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但不是一个根本的方法。”

第二个方法是提升退休年龄。卡普兰解释,现行的最低标准是65岁,如果考虑到婴儿潮的人将在未来五年内退休,那退休年龄就被提高到66岁,至于1960年后出生者,退休年龄是67岁。 “但我们可以修改法令,把退休年龄提到68、69或70岁。”

第三是重新分配、增加政府给予社会安全计划的资金,卡普兰认为,只要40年间的社安资金不比1979年至1986年重新分配给国防开支的资金多,社安资金短缺的问题可获得解决。

其他方式还有以更实际的方式去评估未来经济成长与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增加税收。

不过,卡普兰向多维社指出,联邦医疗保险的问题又是另一回事,因为它与美国1400间私人健康保险公司如何取得资金有很大的关系。 “它乍听之下是比较简单的问题,但实际上也很棘手,这也是总统奥巴马目前正在努力的问题。他想改变美国医疗保险制度,让所有美国人都有医疗保险,也想降低他们的保险负担,这个目标也将有益于抒解联邦医疗保险的困境。”

卡普兰说,国会议员也能出力解决这个问题。 “此问题已讨论20年,国会有很多办法、也有能力,比如改变法律,因此,重点是国会应该真正去做些事了。”

卡普兰教授老人法律、联邦税法与所得税,担任教职前,卡普蓝为休士顿执业律师,在国际法与税法上撰有多部着作,并曾于国会多次作证。卡普蓝也为职员福利研究学院、国家社会保险研究院成员。

来源:多维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