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臺灣大遊行近80萬人上街反傾中護臺灣(10圖)

作者:陳守國 溫貴香、曾依璇 發表:2009-05-1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進黨發動517大遊行今天下午兵分四路在3時出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調,馬政府的中國政策,沒有照顧到弱勢產業,遊行目的在告訴總統,臺灣很多人因為親中政策受害。


民進黨17日下午在臺北舉行「517 嗆馬保台大遊行」, 共有四大隊,前副總統呂秀蓮(左)率領第一大隊遊行。(中央社)

民進黨主辦的517大遊行下午2時在臺灣大學、頂好廣場、中山足球場、萬華火車站集合後,3時出發,預定5時會師凱達格蘭大道,晚間10時後展開「人權不落日、團結護民主」24小時靜坐行動。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蘇貞昌都分別參與遊行。

蔡英文帶領第3大隊在臺灣大學集結,途經經濟部抗議。她在出發前表示,總統馬英九的經濟政策對產業、農民、勞工都沒有照顧到。這一年來的經濟政策顧的都是財團與大企業,不是小企業與勞工。


民主進步黨17日在臺北舉行517大遊行,主席蔡英文( 前中)率領黨公職人員與大隊人馬從臺灣大學出發,向凱達格蘭大道前進。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她說,這次的遊行,目的在告訴馬政府,很多臺灣人因為親中政策受害。因為他開放大陸學歷,導致臺灣人要和大陸人競爭工作機會;開放大陸商品進口,讓勞工朋友受到大陸產品進口的競爭;開放大陸學生來臺就學,讓臺灣學生面對大陸學生的競爭。政府的中國政策使臺灣人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傳統產業越來越小。

蘇貞昌在出發前表示,馬政府執政以來,失業率不斷升高,臺灣的主權隨著第三次江陳會流失,民進黨四大隊的遊行,聚集凱道,就是要展現民間力量,讓馬政府知道。

臺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指出,馬政府執政一年,不聽人民聲音,我行我素,今天要展現人民力量。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本來要出席,但是因為身體微恙而作罷。

謝長廷則表示,他今天不是以前民進黨主席或是前高雄市長的身份參加遊行,而是以一個臺灣人的身份,呼籲全民站出來。

民進黨中央昨估計,基層民眾反應熱烈,這次參與臺北遊行人數,可望達到去年一○二五大遊行規模,也就是六十萬人嗆馬;以"反傾中、反賣臺、救主權、救臺灣"為主訴求的高雄場主辦單位估計,可望上看二十萬人參與。



蔡英文領隊 新生南路上的遊行 





一根路燈 把遊行隊伍和車潮分兩塊相反的方向 好像政府與人民的對照


車的一邊往禁行的方向開 由如和人民走了反向的政府 偏要向禁地行


本土社團發起的「517高雄市大遊行」17日下午3時,自 中央公園兵分4 路展開遊行,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中 )帶頭遊行,一路高喊「反傾中」口號。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民主進步黨17日在臺北舉行517大遊行,主席蔡英文( 前右4)率領黨公職人員與大隊人馬從臺灣大學出發, 向凱達格蘭大道前進。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民主進步黨17日在臺北舉行517大遊行,嗆馬民眾手持 標語道具從臺灣大學出發,向凱達格蘭大道前進。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17日參加「517 高雄大遊行」,他 不滿執政者傾中的政策,質疑執政者是在逼臺灣人革命 ,呼籲革命行動要從南部開始。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高雄517大遊行17日在高雄市登場,其中反傾中大隊由 挺扁市議員鄭新助(前右3)領軍,挺扁旗幟鮮明,扁 辦秘書江志銘(前中)全程參加。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