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崩潰風險消失 並不代表快速復甦

發表:2009-05-18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分析師陶冬在其最新的文章指出,在雷曼兄弟 倒閉後,經濟崩潰風險已降低,但是並不代表能樂觀期 望經濟的快速復甦,他認為市場情緒或許過度樂觀。

以下是陶冬博客文章全文。

牛,趔趄了一下。

市場在尋找春芽(green shoots)中開始了希望的一 周,但是美國的零售和就業數據、中國的工業生產數據 和歐洲的GDP數據都比預期的差,令資金調整對經濟出 現V-型復甦的預期,股市反覆下挫,資金獲利回吐,重 入國債市場。

石油價格上週二曾短暫地重上60美元,但隨後市場 情緒轉審慎。國際能源組織認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 會出現1981年以來最大的下降。不過散貨船運的波羅的 海指數,則突破2500點,升到今年的最高點。

筆者認為,雷曼倒閉後金融業所面臨的破產風險已 明顯下降,資金進入較高風險資產來提高回報,在低利 率、高流動性的今天並不出奇。但是崩潰風險的消失, 並不意味走出衰退的道路變得容易,全球經濟出現V-型 復甦的可能不大,目前市場的情緒或許過度樂觀。

本週市場的焦點,仍在全球復甦的爭論上,多空雙 方均希望經濟數據可以提供新的啟示。週二美國四月房 屋動工估計為545K(vs上月510K)。週三日本第一季度 GDP預計為-14.5%(vs上期-12.1%)。週四歐洲五月PMI 為39(vs上期36.8)。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