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官失業影響幾大?

發表:2009-05-19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技術移民配額的減少,移民部員工的簽證工作量也會減少。 




3月,澳大利亞移民部長宣布削減2008~2009年度永久技術移民名額,從13.35萬縮減至11.5萬個,削減幅度達14%。此前有消息稱,澳大利亞在受到金融危機衝擊後,今年2月份失業率從1月的4.8%升至5.2%,為保障國內就業而調整了技術移民的份額。

與此同時,在澳大利亞聯邦5月12日(聯邦預算日)的預算中,預計移民局將消減10%的職位。這次裁員波及澳大利亞本土以及世界的100多個地區的辦事處,目前移民局的僱員是7000多名,總體將裁員700人左右。

技術移民配額削減1.8萬

由於全球經濟危機,澳大利亞持457簽證的工作申請人數大幅減少。據官方數據,3月,來澳的臨時技術移民數量減少了35%。同時,為了保護當地人就業,澳大利亞聯邦也削減了14%的技術移民配額,具體配額從13.35萬減少到11.5萬,驟減1.8萬。而技術移民配額下一財年將更加慘淡,可能將從11.5萬降至11萬。

澳星集團總裁BillSun表示,澳大利亞移民局裁員是技術移民配額削減的後果,隨著技術移民配額的減少,移民部員工的簽證工作量也會減少。澳大利亞移民局裁員10%的比率與技術移民配額削減14%基本一致。他表示,移民官的裁員將會反過來對技術移民速度造成影響。

澳大利亞移民局3月在削減技術移民配額的時候,同時出臺了新的最緊缺職業列表(CSL),建築和製造行業受影響非常大,包括磚工、管道工、焊工、木匠和金屬裝配工等。如申請者不在最緊缺職業列表中,今年想要獲得簽證的話,首先需要符合簽證要求,並獲得由僱主或州政府的擔保。

移民局預算削減5千萬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在今年財政年度強制削減3.25%的開支,並要求每個部門也按照這個比例來節省開支。而澳大利亞移民局則將被迫從11億澳元的年度預算中削減5000萬澳元,而其中的2000萬~3000萬澳元將從IT中削減。網友們關注的一個問題是,IT財政預算的削減,是否會對移民網上申請造成影響。

Bill表示,IT投入多是一次性投入,後期只是其維護作用,網上申請應該不受影響。另外,網上申請主要用於技術移民,投資移民目前還不採用網上申請,更不會受影響。

投資移民申請速度未受影響

儘管澳大利亞移民局財政預算減少,但移民部還被迫增加數百萬對偏遠的聖誕島上難民庇護的開支。聖誕島上有超過200位工作人員為270位難民提供服務,而一張從2600公里以外的佩斯到聖誕島的商務航班往返機票需要近2000澳元。Bill表示,為了減小財務壓力,澳大利亞移民局應該不會放過投資移民這塊"肥豬肉"。不過,2008~2009年度的7500個投資移民名額3月16日剛公布,3月24日名額就滿了,需求非常旺盛。

從最近幾個月的表現看,投資移民的審理進度不僅沒有受到影響,而且有加快趨勢。飛洋集團移民部經理張曉華介紹,從飛洋的客戶資料看,從2008年6月以來,投資移民免面試比例越來越高,現在高達70%。以前是遞表後10個月接受面試,現在不少申請人遞表4個月後就能收到免面試通知。

失業移民官或將流入移民中介

澳大利亞留學生、滴答網移民版主Baxer點評,"移民部的裁員高達700名,我預計澳大利亞移民市場上,將多出來至少500名移民中介。據我所知,很多移民官員下崗或者辭職去做移民中介。他們憑著自己在移民局工作過的經驗,招搖撞騙。"

Baxer告誡申請人不要輕信"某某人曾經供職於移民局N年"之類的廣告,對於這類廣告,申請人往往認為中介有了前簽證官會很牛。其實未必,相當多移民官在移民局工作的時候,就是一個操作工,只負責手上一小攤工作。"比如,在OnshoreProtectionTeam工作的,對於學生簽證是外行的。而學生簽證組的工作人員對於商業移民也是外行的。所以,一個精通移民法的律師或者是中介人都不願意去移民部工作,那裡薪水低,沒前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