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低(圖)

發表:2009-05-23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週五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低,受美國股市前夜大幅下跌影響,投資者繼續拋售績優股。中國政府通過向高效節能產品提供補貼的方式努力拉動內需,但市場對此無動於衷。

基準上證綜合指數收盤跌0.5%,至2597.60點,盤中一度跌至2578.59點。

上海證交所成交額降至人民幣1,107億元,週四為人民幣1,413億元。

深證綜合指數收盤跌0.2%,至876.58點。

分析師們預計,上證綜合指數下週一將下探位於2574.00點(20日移動均線)的支撐位。

一些國內投資者紛紛選擇落袋為安,因對全球經濟狀況的擔憂拖累美國股市前夜下挫。之前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警告稱,可能下調英國的主權信用評級。

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週四收盤跌129.91點,至8292.13點,跌幅1.54%;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5.14點,至888.33點,跌幅1.68%。

華泰證券(Huatai Securities)的分析師李文輝稱,今日大盤走勢還受到流動性擔憂的困擾,有傳聞稱,中國將對首次公開募股(IPO)制度進行改革,IPO市場很快將解凍。

石油生產商類股跌幅最大,因原油價格走低限制了這些企業根據政府規定提高國內成品油價格的能力。中國石油(PetroChina)收盤下跌2.4%,至人民幣12.86元,泰山石油(Sinopec Shandong Taishan Petroleum)下跌3.9%,至人民幣6.49元。

紐約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七月輕質低硫原油週四結算價下跌99美分,至每桶61.05美元,跌幅1.6%,結束了連續三個交易日的漲勢。ICE期貨交易所七月布倫特原油期貨合約結算價下跌66美分,至每桶59.93美元,跌幅1.1%。

煤炭類股大幅下挫,主要受國內需求存在的不確定性影響。兗州煤業(Yanzhou Coal Mining)下跌2.5%,至人民幣15.01元;中煤能源(China Coal Energy)下跌3.2%,至人民幣11.68元。

新能源相關類股在疲弱的股市中成為亮點,因中國政府宣布,計畫向高效節能產品生產商提供財政補貼,每年可拉動內需人民幣4,000億-5,000億元。

寶新能源(Guangdong Baolihua New Energy Stock)上漲4.0%,至人民幣9.16元;拓日新能(Shenzhen Topray Solar)上漲5.3%,至人民幣29.42元。

不過西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Southwest Securities Co.)分析師張剛表示,政府舉措推動的市場漲勢很難持久;政策支持措施產生的效應會逐漸消退,因投資者對這類政策帶來的影響期待過多。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