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图)

发表:2009-05-2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受美国股市前夜大幅下跌影响,投资者继续抛售绩优股。中国政府通过向高效节能产品提供补贴的方式努力拉动内需,但市场对此无动于衷。

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0.5%,至2597.60点,盘中一度跌至2578.59点。

上海证交所成交额降至人民币1,107亿元,周四为人民币1,413亿元。

深证综合指数收盘跌0.2%,至876.58点。

分析师们预计,上证综合指数下周一将下探位于2574.00点(20日移动均线)的支撑位。

一些国内投资者纷纷选择落袋为安,因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拖累美国股市前夜下挫。之前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警告称,可能下调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四收盘跌129.91点,至8292.13点,跌幅1.54%;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5.14点,至888.33点,跌幅1.68%。

华泰证券(Huatai Securities)的分析师李文辉称,今日大盘走势还受到流动性担忧的困扰,有传闻称,中国将对首次公开募股(IPO)制度进行改革,IPO市场很快将解冻。

石油生产商类股跌幅最大,因原油价格走低限制了这些企业根据政府规定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能力。中国石油(PetroChina)收盘下跌2.4%,至人民币12.86元,泰山石油(Sinopec Shandong Taishan Petroleum)下跌3.9%,至人民币6.49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七月轻质低硫原油周四结算价下跌99美分,至每桶61.05美元,跌幅1.6%,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ICE期货交易所七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66美分,至每桶59.93美元,跌幅1.1%。

煤炭类股大幅下挫,主要受国内需求存在的不确定性影响。兖州煤业(Yanzhou Coal Mining)下跌2.5%,至人民币15.01元;中煤能源(China Coal Energy)下跌3.2%,至人民币11.68元。

新能源相关类股在疲弱的股市中成为亮点,因中国政府宣布,计划向高效节能产品生产商提供财政补贴,每年可拉动内需人民币4,000亿-5,000亿元。

宝新能源(Guangdong Baolihua New Energy Stock)上涨4.0%,至人民币9.16元;拓日新能(Shenzhen Topray Solar)上涨5.3%,至人民币29.42元。

不过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Southwest Securities Co.)分析师张刚表示,政府举措推动的市场涨势很难持久;政策支持措施产生的效应会逐渐消退,因投资者对这类政策带来的影响期待过多。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