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國男孩因車禍死亡後......

作者:膽小鼠 發表:2009-05-24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納森紀念小道


跑步和騎自行車的小道——喬納森紀念小道

我住的小鎮,有一條專用的跑步和騎自行車的小道,連接主要的住宅區和公園。小道邊有牌子寫著喬納森紀念小道,想著可能是某個富人死時,捐了一部分財產修建的吧。

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小鎮辦的小報上寫這個小道有關事務時,提到一個叫喬納森的十二歲男孩,這條小道是紀念他的。於是,出於好奇,搜尋這個事件是怎麼回事。終於,在前幾年的小鎮小報上,查到了這件事。

一九九七年一個陽光明媚的夏天,謝麗爾十二歲的小兒子喬納森要求騎自行車玩,得到三十分鐘的許可,由十四歲的哥哥馬修陪同,與媽媽擁抱後,一邊說著半小時後見,一邊戴上頭盔出去了。謝麗爾還特別交待讓他們帶上手機,以備自行車鏈條和車胎損壞時與家裡聯繫。謝麗爾站在門廊,目送兩個兒子遠去。

二十分鐘後,家裡的電話響了,謝麗爾接起一聽,是十四歲的兒子馬修打來的,聲音緊張,言語不清。只是說,喬納森受傷了。謝麗爾讓馬修平靜一點,慢慢說,在什麼地方。

當謝麗爾趕到時,看見喬納森躺在路邊,一動不動,幾個婦女在給他做人工呼吸。救護車趕到,立即送往離出事地點三英里的醫療中心。謝麗爾十七歲的大兒子納森聽到消息後,衝往醫院,加上謝麗爾的丈夫蘭迪,一家人全部在醫院守候。

三個小時過去了,主管醫生出來對一家人說,雖然喬納森戴著價值八十五美元的頭盔,但他的顱內仍受到嚴重損傷。他的外表看不出任何受傷的痕跡,沒有出血,沒有青腫,甚至一點破損都沒有。醫生說,他對如此嚴重的顱內損傷沒有把握,他還沒見到這種情況還能生存的,搶救過來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一。

謝麗爾一家,在搶救室陪伴著喬納森,渡過一個不眠之夜。到了凌晨,喬納森的病情惡化。儘管一家人在身邊守候,但他還是一步一步離開他們。謝麗爾不斷地向喬納森說話,希望他能聽見媽媽的聲音,能挽留住他離開的步伐。一家人,看著喬納森就躺在身邊,不敢相信他會離開他們。

有人問謝麗爾一家,願不願意捐獻器官,他們回答說,沒想過這個問題。於是,器官移植工作人員,詳細向謝麗爾一家介紹器官移植事項,包括切口部位,保存運輸等細節都作了講解。謝麗爾說:"我想知道每一個細節。作為母親,我努力為孩子做可能做的一切。現在,醫生護士已經不能再為我兒子做什麼了,也許,我兒子可以為別人再做點什麼。"

謝麗爾走到喬納森的床邊,摸著兒子的頭,把兒子最後的一刻永遠存在自己心中,也試圖讓自己的影像存入兒子的大腦裡。

最後,謝麗爾一家一致決定,將喬納森的主要器官捐獻給他人。喬納森被宣布腦死亡後,第二天進行器官摘除手術。

謝麗爾和丈夫蘭迪,守候在喬納森的床頭,隨著手術醫生走進手術室。他們一直陪伴著,不斷和喬納森說話。四個半小時後,器官移植小組醫生告訴他們,喬納森的心臟已經準備移植到一個病人身上,他的肝臟被送到另一家醫院,他的一個腎臟被移植到一個需要的病人身上,第二個腎臟和胰腺將被另一個病人接受。這樣,總有四個病人得到了喬納森的器官。

他們離開醫院,回到家裡。他們知道,在喬納森死亡的時候,挽救了四個病人,其中三個病人到現在仍然活著。接受喬納森第二個腎臟和胰腺的病人,是來自鄰縣的一個木匠,當時正好住在同一醫院,有幸得到喬納森捐獻的器官。他後來為謝麗爾一家每個人都做了一個木製的禮物。謝麗爾說,喬納森死亡前幾個月,也用木頭做了一些鳥窩,放在外面讓鳥兒們有個家。

喬納森雖然離開了他的家人,但他的家人卻時時會想起他。謝麗爾說,這種感覺是平靜的。他們雖然做了很好的防範,包括戴高質量的頭盔,但事故還是發生了。誰也無法預料,這樣的事故會發生。也許,某一天,同樣的事故會降臨到別的孩子身上。如何從喬納森的不幸中,吸取教訓,幫助別人,這是謝麗爾一家一直在想的問題。喬納森最喜歡自行車運動,如果能讓和他有同樣愛好的孩子們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騎自行車,可能是喬納森最高興的事。一項計畫產生了,謝麗爾一家準備在小鎮建一條與汽車道分開的專用自行車道,供所有愛好者從事自行車運動。

首先遇到的困難是資金。社區的居民為此都在努力,第一步,就得到七百人的支持。接下來更困難的是建設用地。計畫要把小鎮所有的主要住宅區和公園都連接起來,這樣小道就會佔用各個不同擁有者的地產,包括政府的,企業的,私人的,等等。謝麗爾一家以及支持者,有空就去說服土地擁有者,請他們給予支持。由於這條小道是公用的,肯定會給旁邊的居住者帶來干擾,這是最難說服的。最後,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有一點錢,就建一點,慢慢積累。所需要的土地,都得到了擁有者的捐贈。

這條小道計畫有二十二英里長,到現在,十年過去了,已經建成十一英里,正好一半。雖然慢,但謝麗爾一家仍在努力著,大家都相信,願望最終會實現。

今天,這條小道的功能有所擴大,不僅供自行車愛好者使用,還供所有需要避開汽車道的人使用,包括跑步、遛狗、滑板,等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