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身家80億富豪相親 不追求美女

發表:2009-05-25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雲南省昆明市一位身家80億的集團董事長劉中南(化名),在兒女的鼓勵下,來到重慶參加相親會,他低調地表示不追求美女,而是賢惠體貼的終生伴侶。

企業老闆身家80億元

據《重慶晚報》報導,昨日下午5時,在重慶渝北區雲杉南路國僑飯店舉行的相親會上,百餘名單身男女分坐在二十張圓桌旁,聊著自己的生活和愛情觀。

4號桌旁,一位身穿粉色T恤,帶著銀框眼鏡的中年男子說:「我們這一代人,對待事業比較執著,對待愛情要求完美,所以追求的不是青春美女,而是相濡以沫的終生伴侶。」

聽了他的話,同桌的兩位女士悄悄議論,「氣質不錯,談吐不俗,人看著挺憨厚面善。」於是問中年男子做什麼工作。「我是雲南人,在昆明做點小生意。」他微笑回答。

在工作人員手裡的登記表上,《重慶晚報》記者看到了中年男子的真實情況——劉中南,52歲,雲南一家50強企業的董事長,身家80億。

帶下屬悄悄赴相親會

劉中南身旁一直坐著一個年輕人,給他倒茶、端點心,有時幫他記錄。劉中南介紹,自己5年前離異,雖然一兒一女都已經成年,在國外留學,他還是不願意再婚,怕影響他們。這兩年,兩個孩子都工作了,反覆勸他再婚。5月17日,他到重慶出差,在飛機上看到一份《重慶晚報》,上面關於相親會的報導吸引了他。

企業家的婚姻有難處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在網上搜索到劉中南的企業網站,並致電該集團,核實了他的身份。

劉中南介紹說,1982年,他開了第一家小玩具廠,迅速壯大。後來在企業擴張中出現資金問題,公司差點破產。在他和員工的努力下,企業死而復生,並在 1996年成立集團。《重慶晚報》記者在網上看到,現在這家集團涉及地產、藥業、製造業等多個行業,在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還開設有「中國商品城」。

身家80億的富豪還需要赴異地徵婚?劉中南說:「企業家的婚姻有很多難處,說來心酸。」

第一個問題是他在家的時間很少。為做生意,他每週都要到其他城市甚至國外出差,很少有休息時間。「沒時間,冷落了家人,繼而導致婚姻破裂。」

第二個問題是「環境」。名氣大了,礙於面子,就算遇到心儀的對象也不敢追求。加之有錢有名,不得不考慮對方的真誠問題,不願意找個貪圖錢財的。

昨晚,劉中南道出了他的心願:找個年齡相當、通情達理、賢惠體貼的終生伴侶。「歲數大了,不會再在生意上那麼拚命,以後,我會努力當一個好丈夫。

来源:據《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