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身家80亿富豪相亲 不追求美女

发表:2009-05-25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云南省昆明市一位身家80亿的集团董事长刘中南(化名),在儿女的鼓励下,来到重庆参加相亲会,他低调地表示不追求美女,而是贤惠体贴的终生伴侣。

企业老板身家80亿元

据《重庆晚报》报导,昨日下午5时,在重庆渝北区云杉南路国侨饭店举行的相亲会上,百余名单身男女分坐在二十张圆桌旁,聊着自己的生活和爱情观。

4号桌旁,一位身穿粉色T恤,带着银框眼镜的中年男子说:“我们这一代人,对待事业比较执著,对待爱情要求完美,所以追求的不是青春美女,而是相濡以沫的终生伴侣。”

听了他的话,同桌的两位女士悄悄议论,“气质不错,谈吐不俗,人看着挺憨厚面善。”于是问中年男子做什么工作。“我是云南人,在昆明做点小生意。”他微笑回答。

在工作人员手里的登记表上,《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了中年男子的真实情况——刘中南,52岁,云南一家50强企业的董事长,身家80亿。

带下属悄悄赴相亲会

刘中南身旁一直坐着一个年轻人,给他倒茶、端点心,有时帮他记录。刘中南介绍,自己5年前离异,虽然一儿一女都已经成年,在国外留学,他还是不愿意再婚,怕影响他们。这两年,两个孩子都工作了,反覆劝他再婚。5月17日,他到重庆出差,在飞机上看到一份《重庆晚报》,上面关于相亲会的报道吸引了他。

企业家的婚姻有难处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刘中南的企业网站,并致电该集团,核实了他的身份。

刘中南介绍说,1982年,他开了第一家小玩具厂,迅速壮大。后来在企业扩张中出现资金问题,公司差点破产。在他和员工的努力下,企业死而复生,并在 1996年成立集团。《重庆晚报》记者在网上看到,现在这家集团涉及地产、药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还开设有“中国商品城”。

身家80亿的富豪还需要赴异地征婚?刘中南说:“企业家的婚姻有很多难处,说来心酸。”

第一个问题是他在家的时间很少。为做生意,他每周都要到其他城市甚至国外出差,很少有休息时间。“没时间,冷落了家人,继而导致婚姻破裂。”

第二个问题是“环境”。名气大了,碍于面子,就算遇到心仪的对象也不敢追求。加之有钱有名,不得不考虑对方的真诚问题,不愿意找个贪图钱财的。

昨晚,刘中南道出了他的心愿:找个年龄相当、通情达理、贤惠体贴的终生伴侣。“岁数大了,不会再在生意上那么拚命,以后,我会努力当一个好丈夫。

来源:据《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