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術移民配額再減 留學生移民語言要求提高

發表:2009-05-27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澳洲技術移民政策一緊再緊。繼今年年初宣布2008-2009年度的澳洲技術移民名額從13.35萬個減到11.5萬個後,澳洲政府對2009-2010年度的技術移民額度再度削減至10.8萬個,並提高了技工類職業移民的雅思要求,以及推出職業能力評估測試。

對此,有移民中介人士分析,澳洲技術移民配額一再調低是受全球金融危機的滯後效應影響。技術移民申請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考驗。對於留學生來說,由於語言要求的提高,今後他們想通過讀TAFE移民的難度無疑增加。

政策:技術移民配額再減7000個

據澳洲媒體報導,5月12日,澳洲聯邦政府2009-2010年度(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 6月30日)預算正式公布,對於移民政策進行重大調整,主要包括技術移民配額從115000削減至108000,減少7000個。除技術移民配額減少之 外,澳洲聯邦移民部長表示,對人道類別簽證和難民類別簽證增加250個名額,並且投資上億元興建大型豪華的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對於技工類職業移民而言,對申請者的雅思要求從4個5分提高到4個6分,此政策從2010年1月1日開始實施;同時,新推出職業能力評估測試,此調整從2009年7月1日起對所有海 外申請人生效,並從2010年1月1日起對澳洲國內的申請人執行。

分析:技術移民申請難度增加

澳燁移民的有關負責人表示,澳洲技術移民配額一再調低是受全球金融危機的滯後效應的影響。2009年初,澳洲移民部剛把永久技術移民配額從13.35萬個縮減至11.5萬個,此次又再度調低配額,其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國內的已經在逐步惡化的就業率。"這 一系列對技術移民的緊縮政策對移民申請人的打擊是不言而喻的,技術移民申請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考驗。"

也有移民專家表示,此次調整對新移民語言的要求有所提高,其出發點也是為了保證新移民的就業率。不過對於技工類申請人而言,無疑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來學習語言以達到移民局的要求。

另外,此次澳洲移民政策的調整無疑也給留學生帶來影響。對於那些申請赴澳讀職業培訓課程(TAFE)並希望藉此達到移民目的的學生來說,他們在畢業後申請移民時需要提交4個6分的雅思成績。

而據留學專家介紹,由於TAFE課程多是以動手為主,在語言方面的要求不是很高,因而很多學生往往不太重視語言能力的提高,因此即使到畢業的時候,語言能力仍然不是很高。"4個6分的雅思成績,對於就讀TAFE課程的學生來說,無疑是提高了移民門檻。"

建議:讀TAFE課程者莫扎堆熱門課程

鑒於政策和形勢的新變化,建議有移民意向的留學生,在出國之前,一定要盡量加強英語技能的培訓,同時避開大城市中的學校,不要扎堆熱門課程。

據介紹,目前申請澳洲職業教育課程的學生中,大部分集中選擇了美發師、廚師、西點師等相關專業,這就造成現在這類的專業中國學生人滿為患,語言環境和就業競爭形勢怎樣就可想而知了。

其實,學生在專業選擇方面可以更多元化一點,比如說園藝、印刷設計、電工類、飛機維修等課程,將來在就業等方面都會有一定的優勢。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