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术移民配额再减 留学生移民语言要求提高

发表:2009-05-27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澳洲技术移民政策一紧再紧。继今年年初宣布2008-2009年度的澳洲技术移民名额从13.35万个减到11.5万个后,澳洲政府对2009-2010年度的技术移民额度再度削减至10.8万个,并提高了技工类职业移民的雅思要求,以及推出职业能力评估测试。

对此,有移民中介人士分析,澳洲技术移民配额一再调低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滞后效应影响。技术移民申请将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对于留学生来说,由于语言要求的提高,今后他们想通过读TAFE移民的难度无疑增加。

政策:技术移民配额再减7000个

据澳洲媒体报道,5月12日,澳洲联邦政府2009-2010年度(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 6月30日)预算正式公布,对于移民政策进行重大调整,主要包括技术移民配额从115000削减至108000,减少7000个。除技术移民配额减少之 外,澳洲联邦移民部长表示,对人道类别签证和难民类别签证增加250个名额,并且投资上亿元兴建大型豪华的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对于技工类职业移民而言,对申请者的雅思要求从4个5分提高到4个6分,此政策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实施;同时,新推出职业能力评估测试,此调整从2009年7月1日起对所有海 外申请人生效,并从2010年1月1日起对澳洲国内的申请人执行。

分析:技术移民申请难度增加

澳烨移民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澳洲技术移民配额一再调低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滞后效应的影响。2009年初,澳洲移民部刚把永久技术移民配额从13.35万个缩减至11.5万个,此次又再度调低配额,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国内的已经在逐步恶化的就业率。"这 一系列对技术移民的紧缩政策对移民申请人的打击是不言而喻的,技术移民申请将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也有移民专家表示,此次调整对新移民语言的要求有所提高,其出发点也是为了保证新移民的就业率。不过对于技工类申请人而言,无疑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来学习语言以达到移民局的要求。

另外,此次澳洲移民政策的调整无疑也给留学生带来影响。对于那些申请赴澳读职业培训课程(TAFE)并希望借此达到移民目的的学生来说,他们在毕业后申请移民时需要提交4个6分的雅思成绩。

而据留学专家介绍,由于TAFE课程多是以动手为主,在语言方面的要求不是很高,因而很多学生往往不太重视语言能力的提高,因此即使到毕业的时候,语言能力仍然不是很高。"4个6分的雅思成绩,对于就读TAFE课程的学生来说,无疑是提高了移民门槛。"

建议:读TAFE课程者莫扎堆热门课程

鉴于政策和形势的新变化,建议有移民意向的留学生,在出国之前,一定要尽量加强英语技能的培训,同时避开大城市中的学校,不要扎堆热门课程。

据介绍,目前申请澳洲职业教育课程的学生中,大部分集中选择了美发师、厨师、西点师等相关专业,这就造成现在这类的专业中国学生人满为患,语言环境和就业竞争形势怎样就可想而知了。

其实,学生在专业选择方面可以更多元化一点,比如说园艺、印刷设计、电工类、飞机维修等课程,将来在就业等方面都会有一定的优势。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