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餘名煙臺退休職工集會上訪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5-27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煙臺市退休工人因住房和生活補助等問題與政府商討解決已經三年,星期二,一千多工人再次大規模集會請願,希望得到市領導重視以解決多年來的訴求,但事情仍無進展。

煙臺退休職工三年來積極爭取自己的權益,他們的主要要求包括:報銷十年取暖費的問題,生活補貼每個月140元,以及工資35%住房補貼等問題,據稱, 這些都是有關部門早前下發文件規定給與退休企業和事業職工的待遇,但是,在35%住房補貼問題上,文件的落款處加這樣一句話:(由地方書記決定)就是這句話為地方剔除退休企業職工提供了藉口,而所有的待遇事業單位退休職工都擁有。因此,退休職工們為了他們應得的待遇幾年來與政府部門處於拉鋸狀態,再加上今年三月,煙臺市政府發表了《致全體市屬企業退休職工的信》,對職工要求多年解決煤氣取暖費問題答覆為,拖欠十年的取暖費只報銷3年的,分3年發給,此回覆立即引起了工人們的不滿,職工代表們在廣泛聽取職工意見的基礎上,多次向有關部門發出信件要求對話,但是不獲回覆,於是,近日,工人再次給有關部門寫信要求有關領導到在5月26日到市政府禮堂外給與退休職工說法,屆時將會有上千工人與之對話,信件發出後,有關領導在集會的前一天即5月25號召集十名退休工人代表面談。

一位的退休職工說:昨天市政府為了避免今天事態擴大接待了十個代表,問題初步的交談了一下,事情不能解決的怎麼安排,我們現在爭論的焦點就是,政府說沒有關於我們這個問題的文件,政策,我們就說,那麼機關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的政策是怎麼來的,他們的政策給我們看看是否合理,然後再說這個事情。

工人代表林女士說:跟他們談得不理想,他們以各種理由不給我們待遇,最後要我們自己跟職工代表們講,所以今天是這麼個情況。

因此,星期二上午九點,來自煙臺市各個企業的一千五百多名退休工人來到市政府大禮堂門前集會,由代表向工人們傳達他們與市領導的對話內容,現場有近百名公安戒備,但工人們表現平靜,到臨近中午和平散去。他們表示,雖然內心氣憤,但是不能讓當局抓到他們的把柄,他們會仍然堅持訴求,直到問題得以解決。

職工代表林女士對本臺表示:我們去了不到兩千人,只去了一部分代表,因為市委給我們指示了,不要去太多,幾個代表就行了,如果要是都去共有十五萬退休職工,退休職工的年齡由六十多歲到八十多歲不等。

本臺記者又打電話到市政府信訪辦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我們市裡成立一個工作班子專門解決這件事情的,我們信訪部門有新聞紀律不會跟你們說這類事情的。

關於煙臺退休職工要求待遇問題本臺去年5月29號就已作了相關報導,但據知情人士說,當時接受本臺採訪的退休職工在本臺節目播出的第二天就被當地公安傳訊了十個小時,此後,還有其它職工代表因接受海外媒體採訪而被公安約談,因此,本臺記者在星期二的採訪曾被多位退休職工拒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