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烟台退休职工集会上访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5-27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烟台市退休工人因住房和生活补助等问题与政府商讨解决已经三年,星期二,一千多工人再次大规模集会请愿,希望得到市领导重视以解决多年来的诉求,但事情仍无进展。

烟台退休职工三年来积极争取自己的权益,他们的主要要求包括:报销十年取暖费的问题,生活补贴每个月140元,以及工资35%住房补贴等问题,据称, 这些都是有关部门早前下发文件规定给与退休企业和事业职工的待遇,但是,在35%住房补贴问题上,文件的落款处加这样一句话:(由地方书记决定)就是这句话为地方剔除退休企业职工提供了借口,而所有的待遇事业单位退休职工都拥有。因此,退休职工们为了他们应得的待遇几年来与政府部门处于拉锯状态,再加上今年三月,烟台市政府发表了《致全体市属企业退休职工的信》,对职工要求多年解决煤气取暖费问题答复为,拖欠十年的取暖费只报销3年的,分3年发给,此回复立即引起了工人们的不满,职工代表们在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多次向有关部门发出信件要求对话,但是不获回复,于是,近日,工人再次给有关部门写信要求有关领导到在5月26日到市政府礼堂外给与退休职工说法,届时将会有上千工人与之对话,信件发出后,有关领导在集会的前一天即5月25号召集十名退休工人代表面谈。

一位的退休职工说:昨天市政府为了避免今天事态扩大接待了十个代表,问题初步的交谈了一下,事情不能解决的怎么安排,我们现在争论的焦点就是,政府说没有关于我们这个问题的文件,政策,我们就说,那么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政策是怎么来的,他们的政策给我们看看是否合理,然后再说这个事情。

工人代表林女士说:跟他们谈得不理想,他们以各种理由不给我们待遇,最后要我们自己跟职工代表们讲,所以今天是这么个情况。

因此,星期二上午九点,来自烟台市各个企业的一千五百多名退休工人来到市政府大礼堂门前集会,由代表向工人们传达他们与市领导的对话内容,现场有近百名公安戒备,但工人们表现平静,到临近中午和平散去。他们表示,虽然内心气愤,但是不能让当局抓到他们的把柄,他们会仍然坚持诉求,直到问题得以解决。

职工代表林女士对本台表示:我们去了不到两千人,只去了一部分代表,因为市委给我们指示了,不要去太多,几个代表就行了,如果要是都去共有十五万退休职工,退休职工的年龄由六十多岁到八十多岁不等。

本台记者又打电话到市政府信访办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我们市里成立一个工作班子专门解决这件事情的,我们信访部门有新闻纪律不会跟你们说这类事情的。

关于烟台退休职工要求待遇问题本台去年5月29号就已作了相关报道,但据知情人士说,当时接受本台采访的退休职工在本台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就被当地公安传讯了十个小时,此后,还有其它职工代表因接受海外媒体采访而被公安约谈,因此,本台记者在星期二的采访曾被多位退休职工拒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