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衛又改口 警方將重新調查盧武鉉死亡

發表:2009-05-27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前總統盧武鉉5月23日凌晨在慶南金海市烽火山貓頭鷹岩跳崖自盡時,其貼身警衛並不在身旁的事實曝光後,當時負責盧武鉉警衛的警衛人員是否盡了警衛義務再度成為了爭論焦點。警衛人員為了逃避責任而進行虛假陳述,由此,發生了有關前總統逝世的錯誤報導被傳播出去的史無前例的事情。

各界紛紛指出,還有很多尚未解決的疑問,因此,相關調查部門應對此重新進行全面調查。

◆盧武鉉跳崖時的具體情況如何?

據慶南警察廳一位相關人士26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盧武鉉23日凌晨5時50分離開峰下村私宅前往烽火山;凌晨6時45分從烽火山貓頭鷹岩跳下45米深山崖。以上兩點與日前所公布的情況相一致。

但是,中間過程與已被公開的內容相差甚遠。據警方介紹,盧武鉉當時和警衛科科長李炳春(音)一起登上烽火山,往供奉父母靈位的寺廟"淨土苑"走。但是,走到離淨土苑還有50米左右時,盧武鉉說了一句"累了,回去吧",就下到了離淨土苑200米左右的貓頭鷹岩上。之前,沒有事實表明盧武鉉已經到了淨土苑附近。

盧武鉉從淨土苑下到貓頭鷹岩後,問警衛:"有香菸嗎?",聽到回答"沒有,我去取吧"後,說:"不用了",還說了一句"下面有人在走啊。"這部分與上次被公開的內容相同。

但是,之後盧武鉉並沒有馬上跳崖,而是還說了別的話。盧武鉉對警衛說:"去看看(淨土苑)的苑張宣晉圭在不在。"警衛問:"如果在,就請他過來嗎?",盧武鉉說:"就去確認一下就行。"警衛科長去了淨土苑,就在這期間,盧武鉉從貓頭鷹岩上跳下自盡。以上就是警衛科長李炳春在接受調查時講述的內容。淨土苑相關人士26日也表示,當時看來是盧武鉉警衛的人員來過淨土苑。

此後,警衛科科長李炳春又推翻了陳述。警衛(從淨土苑回來)與盧武鉉一起到貓頭鷹岩上,這時見有個登山人走過來,於是跑過去叫他"去別的地方",回來一看盧武鉉不見了。

◆警衛的虛假陳述成了線索

據悉,盧武鉉自殺當天的23日,警方對警衛李炳春進行調查時,感到些疑問。盧武鉉跳崖的時間是凌晨6時45分,而青瓦臺所屬警衛向青瓦臺報告此事是7時 12分。警衛業務的核心就是及時報告和傳遞信息,而前總統身邊發生了重大問題,他卻在27分鐘後打了報告,這一點令人奇怪。警方繼續追查警衛科長,25日接受了第二次陳述。此時,他翻供說:"根據盧武鉉的指示去過淨土苑。"更令人生疑的是,26日夜接受第三次陳述時,警衛說:"叫走過來的登山人去別的地方,回來一看總統不在了。"

◆重新調查在所難免

然而警衛的第三次陳述也有可能被推翻。所以,有人指出,警方和青瓦臺警衛處要從頭全面進行調查。警方向警衛處要求警衛的通信記錄等,正加快調查力度。但包括現場檢證等在內,徹底查清事情原委估計還需要相當時間。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