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聲響起(圖)

作者:劉興欽/口述 林少雯/記錄整理 發表:2009-05-29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興欽/圖

啊!恐怖的魔笛聲響起,那嚇人的惡魔又來了!

村子裡的小孩遠遠的聽見那可怕的笛聲,都紛紛躲了起來。

那由四孔笛吹出來的,音調毫無變化的笛聲,遠遠的就預告:閹雞和閹豬的人又來啦!

幾十年前的農業社會,不論是在鄉鎮公所、衛生所、農會上班,或是當軍人、當老師的軍公教人員,以及一般商家,只要有院子的,大都會養些雞鴨,也有養豬的。雞鴨下的蛋,可以給家人補充營養,家畜養大了也可以賣錢貼補家用。

從前養牲口的人家多,所以到村落裡閹雞和閹豬的行業就應運而生,他們總是戴一頂帽子,背著一個工具袋,吹著笛子,走過一村又一村,為養家畜的人服務到家。

小雞大約養到一斤左右,就要閹。閹過的雞才會長得大、長得快,好早點賣錢。閹雞人的技術好不好,只要看閹過雞的雞冠顏色就知道。若是雞冠顏色變得比較白一些,就是閹得很成功。

雞閹完之後,最怕傷口感染髮炎,嚴重的話雞會一命嗚呼,所以雞閹好後,閹雞的人會將一根羽毛插在傷口上,讓裡面的空氣透出來,雞的腹部才不會脹氣。而且還要用力將雞的肚子壓一下,讓傷口變小一點,減少感染的機會。

公豬出生一星期就要閹,這時候閹,因為小小豬沒什麼反抗能力,只能哀叫著任人擺佈。豬為何要閹呢,因為不閹的公豬,長大的肉不但咬不動,吃起來還有一股腥味,就不值錢了。

母豬得等到三、四個月時才閹。閹母豬是為了不讓母豬發情和懷孕,但是小豬這時力氣已經很大,叫聲也大,閹的過程就會驚天又動地。

閹豬的人來到家裡,是小孩子最害怕的。因為從捉小豬,捆綁小豬,尤其是閹豬人動刀的時候,小豬的叫聲轉為淒厲,聽起來真是恐怖萬分!

愛開玩笑的閹豬人,看到家裡的小男孩,有時還會故意惡作劇的說:等我閹完小豬,就要來閹你囉!別跑啊!

小男孩一聽,個個嚇得屁滾尿流,幾乎用沖的跑出去,躲得不見蹤影。

劉興欽老師小時後身強體壯,跑得比誰都快,因此能安然無恙度過童年。他為童年時印象深刻的經驗,寫下這首打油詩:

遠處傳來閹笛聲,

嚇得雞豬四處奔;

小弟遮著寶貝跑,

就怕被閹變女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