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声响起(图)

作者:刘兴钦/口述 林少雯/记录整理 发表:2009-05-2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兴钦/图

啊!恐怖的魔笛声响起,那吓人的恶魔又来了!

村子里的小孩远远的听见那可怕的笛声,都纷纷躲了起来。

那由四孔笛吹出来的,音调毫无变化的笛声,远远的就预告:阉鸡和阉猪的人又来啦!

几十年前的农业社会,不论是在乡镇公所、卫生所、农会上班,或是当军人、当老师的军公教人员,以及一般商家,只要有院子的,大都会养些鸡鸭,也有养猪的。鸡鸭下的蛋,可以给家人补充营养,家畜养大了也可以卖钱贴补家用。

从前养牲口的人家多,所以到村落里阉鸡和阉猪的行业就应运而生,他们总是戴一顶帽子,背着一个工具袋,吹着笛子,走过一村又一村,为养家畜的人服务到家。

小鸡大约养到一斤左右,就要阉。阉过的鸡才会长得大、长得快,好早点卖钱。阉鸡人的技术好不好,只要看阉过鸡的鸡冠颜色就知道。若是鸡冠颜色变得比较白一些,就是阉得很成功。

鸡阉完之后,最怕伤口感染发炎,严重的话鸡会一命呜呼,所以鸡阉好后,阉鸡的人会将一根羽毛插在伤口上,让里面的空气透出来,鸡的腹部才不会胀气。而且还要用力将鸡的肚子压一下,让伤口变小一点,减少感染的机会。

公猪出生一星期就要阉,这时候阉,因为小小猪没什么反抗能力,只能哀叫着任人摆布。猪为何要阉呢,因为不阉的公猪,长大的肉不但咬不动,吃起来还有一股腥味,就不值钱了。

母猪得等到三、四个月时才阉。阉母猪是为了不让母猪发情和怀孕,但是小猪这时力气已经很大,叫声也大,阉的过程就会惊天又动地。

阉猪的人来到家里,是小孩子最害怕的。因为从捉小猪,捆绑小猪,尤其是阉猪人动刀的时候,小猪的叫声转为凄厉,听起来真是恐怖万分!

爱开玩笑的阉猪人,看到家里的小男孩,有时还会故意恶作剧的说:等我阉完小猪,就要来阉你啰!别跑啊!

小男孩一听,个个吓得屁滚尿流,几乎用冲的跑出去,躲得不见踪影。

刘兴钦老师小时后身强体壮,跑得比谁都快,因此能安然无恙度过童年。他为童年时印象深刻的经验,写下这首打油诗:

远处传来阉笛声,

吓得鸡猪四处奔;

小弟遮着宝贝跑,

就怕被阉变女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