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出殯 20萬人淚眼相送 (圖)

發表:2009-05-3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23日自殺身亡,29日在首爾景福宮舉行告別式後,靈車開往首爾廣場舉行路祭,擁戴盧武鉉的民眾手持黃絲帶夾道送別,人潮塞爆首爾街頭,一名支持者不舍地在盧武鉉的巨幅肖像旁哭泣。
(美聯社)

自殺身亡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29日出殯,20萬名擁戴者湧上街頭送他最後一程,1萬5000名警力戒備。現任總統李明博獻花時被嗆"殺人元凶",前總統金大中說假如換成是自己蒙受如此大的冤屈,恐怕也會想不開。

盧武鉉的靈柩於清晨5時從老家烽下村發引,靈車開往首爾,11時抵達景福宮舉行國民葬告別式,三軍儀隊鳴槍21響。接著於首爾廣場舉行路祭,下午3時遺體在水原火化、晚間9時骨灰帶回烽火山淨土苑誦經後安葬,全程16小時。南韓三大電視網KBS、MBC、SBS的平均收視率為38.3%。

出席告別式者有2500多人,包括李明博總統夫婦、前總統金大中和金泳三、總理韓升洙、南韓各政黨黨魁等政要;美國大使史蒂芬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等外國使節與代表,以及盧武鉉的遺孀權良淑、兒子盧建昊和女兒盧靜妍。


現任總統李明博、總統夫人金潤玉、前總統金泳三、前總統金大中(前排左起)都親自出席弔唁。
(法新社)
李明博夫婦繼盧武鉉家人後第二個在遺像前獻花,並在默哀後向遺屬低頭行禮。權良淑在輪椅上回禮,兒子盧建昊則迴避視線。

在李明博走向靈堂時,盧武鉉的摯友、民主黨議員白元宇突然起立咒罵:"快賠罪,李明博是殺人元凶。請李明博總統為自己的政治迫害行為謝罪。"

這令李明博有些尷尬,回頭望瞭望白元宇。場面頓時嘈雜起來,部分列席者也紛紛要求李明博道歉。司儀多次呼籲列席者自重,以虔誠的態度追悼故人。


李明博和妻子到總統府附近的靈堂景福宮弔唁盧武鉉,遭到反對黨議員白元宇(右)大罵"殺人元凶"。白元宇開口叫罵後,立刻被現場的維安人員"封口"。
(路透)
行動不便的金大中坐輪椅出席,他在28日說:"雖然我覺得盧前總統應該再忍一忍,但想到他受的屈辱、挫折和傷痛,換成我說不定也會這麼做。"金大中透露原想在告別式上發表悼詞,卻被政府阻止。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