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暴雨5人死亡15人受傷(組圖)

作者:望雋 黃海斌 譚經田 發表:2009-05-30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26日以來的連日降雨,已造成湖北20多個縣市區受災。據湖北省民政廳最新統計:截至29日12時,此次暴雨災害已造5人死亡、受傷15 人,直接經濟損失達到3305 萬元。

5月27日,湖北省十堰市馬家河水庫下游的民房被大水沖毀。新華社 發
 
5月28日,湖北省十堰市鄖縣五峰鄉村民的房屋被毀。新華社 發

本報訊(記者 望雋 黃海斌 通訊員 崔鵬飛 孫又欣)5 月26 日至28 日:湖北省自西向東發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過程,目前已有49 個縣市區遭暴雨襲擊,最大日降雨116 毫米出現在長陽縣。我省因災死亡5 人,受傷15 人,直接經濟損失達到3305 萬元。

據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介紹,自26 日以來,湖北蘄春、大冶、黃陂、漢川等49 個縣市區遭暴雨襲擊。暴雨中心位於恩施、宜昌、武漢、孝感、黃石、黃岡一帶,最大日降雨為長陽116 毫米,潛江、漢川、保康、枝城的日降雨也在100 毫米以上,均為大暴雨!

災害造成 5 人死亡:雲夢縣、江陵縣、公安縣、英山縣各雷擊死亡1人,恩施市洪水沖走死亡1 人、15人受傷,轉移安置災民1251 人。

農作物受災14.31 千公頃、倒塌房屋68 戶275 間、損壞房屋517 戶1436間 ─ 直接經濟損失3305 萬元。其中潛江市、公安縣受災較重。

據武漢市防汛部門初步統計,27 日晚受暴雨影響,市區有30 多處交通道路出現水漬。武漢水務部門迅速開機搶排,及時恢復了交通秩序。

災害發生後,各地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迅速派出工作組瞭解核查災情,指導開展救災工作。5月28 日,省民政廳、省財政廳派出工作組到潛江核查災情。目前,各地災情仍在進一步核實之中。

全省災情報告

最大日降雨量:長陽116毫米

死亡:4 人遭雷擊身亡,1 人被洪水捲走

受傷:15 人

安置災民:1251 人

受災農作物:14.31 千公頃

倒塌房屋:68 戶275 間;

直接經濟損失:3305 萬元。

暴雨澆垮危房 警民徒手刨出祖孫4人


本報訊(記者 譚經田 通訊員 熊紅英 張繼果)5 月27 日晚8 時18分許,鄂州梁子湖區沼山鎮許家灣一村民住宅在暴雨中突然倒塌,一家 4 人被埋。事發後,當地消防、公安以及村民聯手施救,徒手從瓦礫中刨出 4 人。

昨日,記者從鄂州中心醫院獲悉,除一人已出院外,其他 3 人仍在住院治療。

来源:長江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