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暴雨5人死亡15人受伤(组图)

作者:望隽 黄海斌 谭经田 发表:2009-05-30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26日以来的连日降雨,已造成湖北20多个县市区受灾。据湖北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截至29日12时,此次暴雨灾害已造5人死亡、受伤15 人,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305 万元。

5月27日,湖北省十堰市马家河水库下游的民房被大水冲毁。新华社 发
 
5月28日,湖北省十堰市郧县五峰乡村民的房屋被毁。新华社 发

本报讯(记者 望隽 黄海斌 通讯员 崔鹏飞 孙又欣)5 月26 日至28 日:湖北省自西向东发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目前已有49 个县市区遭暴雨袭击,最大日降雨116 毫米出现在长阳县。我省因灾死亡5 人,受伤15 人,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305 万元。

据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自26 日以来,湖北蕲春、大冶、黄陂、汉川等49 个县市区遭暴雨袭击。暴雨中心位于恩施、宜昌、武汉、孝感、黄石、黄冈一带,最大日降雨为长阳116 毫米,潜江、汉川、保康、枝城的日降雨也在100 毫米以上,均为大暴雨!

灾害造成 5 人死亡:云梦县、江陵县、公安县、英山县各雷击死亡1人,恩施市洪水冲走死亡1 人、15人受伤,转移安置灾民1251 人。

农作物受灾14.31 千公顷、倒塌房屋68 户275 间、损坏房屋517 户1436间 ─ 直接经济损失3305 万元。其中潜江市、公安县受灾较重。

据武汉市防汛部门初步统计,27 日晚受暴雨影响,市区有30 多处交通道路出现水渍。武汉水务部门迅速开机抢排,及时恢复了交通秩序。

灾害发生后,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派出工作组了解核查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5月28 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派出工作组到潜江核查灾情。目前,各地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全省灾情报告

最大日降雨量:长阳116毫米

死亡:4 人遭雷击身亡,1 人被洪水卷走

受伤:15 人

安置灾民:1251 人

受灾农作物:14.31 千公顷

倒塌房屋:68 户275 间;

直接经济损失:3305 万元。

暴雨浇垮危房 警民徒手刨出祖孙4人


本报讯(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熊红英 张继果)5 月27 日晚8 时18分许,鄂州梁子湖区沼山镇许家湾一村民住宅在暴雨中突然倒塌,一家 4 人被埋。事发后,当地消防、公安以及村民联手施救,徒手从瓦砾中刨出 4 人。

昨日,记者从鄂州中心医院获悉,除一人已出院外,其他 3 人仍在住院治疗。

来源:长江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