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孩子補腦 陰陽氣血平衡就好

作者:蘇津平 發表:2009-06-02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國中升高中基測和高中升大學指考日期的逼近,門診中,常可看到很多憂心忡忡的父母帶著孩子詢問,中醫如何提升腦力,使考試成績進步?

我常告訴父母和孩子"陰陽氣血平衡"就好,不一定要吃補。有時自行亂補補錯了,反而會造成後遺症,例如孩子已經口乾舌燥又便秘,又給他拚命吃鹿茸、高麗參進補,就會導致上火喉嚨痛。

但是父母還是窮追不舍的要秘方,事實上每個病患都是獨特的,開出來的方因人、因時而異,根本沒有秘方啊!一定要在中醫辯證的前提下實施,不可自行亂抓藥吃,畢竟"陰陽氣血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滋養大腦細胞的中藥:生地、山茱萸、菟絲子、龜板膠、枸杞、山藥、黃精。

●促進大腦血液循環的中藥:丹參、川芎。

●減少腦中壞蛋白質的中藥:遠志、石菖蒲、海藻、栝蔞實、珠貝母。

●調節大腦免疫發炎反應的中藥:柴胡、黃芩。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