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大的美女學生為死人整容的故事

發表:2009-06-02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死亡者整容歷來是男性的專利,而"80後"女大學生吳鈺全不僅"躋身"入行,還成為中國湖北省唯一獲得國際運屍防腐資格證的整容入殮師。

昨日,在武昌殯儀館冷藏化妝室,記者見到25歲的吳鈺全,身穿白大褂的她開口便道:"別人都稱我‘吳大膽'。"

吳鈺全是個地道的武漢姑娘,2006年從武昌一所大學會計專業畢業前,獨自到武昌殯儀館求職。該館館長周俊開門見山:"我們不缺財會人員,缺的是整容化妝師。"她回家徵求父母意見,父親支持:"現在僧多粥少,大學畢業找個工作不容易。"

2006年7月,吳鈺全到武昌殯儀館報到,頭一次到冷藏化妝室上班,她沒有當看客,幫著搬遺體、清洗亡者身體、穿衣服。一位師傅很驚訝:"新手至少半個月才適應,你一個姑娘伢膽子真大。"

打了3個月下手,她主動要求獨立操作,由於膽大心細,師傅漸漸放手,喪戶也基本滿意。此後,她越做越順手,服務對象上至102歲的壽星,下到2歲的夭折孩童。為了掌握傷口縫合和面部化妝的特殊技術,她加入全國同行的QQ群,遇難題就上網求助。

前年3月,單位派她參加由中國殯葬協會組織的國際運屍防腐培訓班。來自全國各地的35名學員中,她既是為數不多的女性,又是年齡最小者,還是湖北省唯一的代表。

獲得國際運屍防腐資格證回漢後,吳鈺全所學的解剖、病理、防腐流程等知識當即派上用場:當年夏天,來漢旅遊的一泰國男子猝死,她對遺體進行5個小時的防腐、整容、化妝、著裝處理後,死者被裝入國際通用的密封運屍棺,空運回泰國。

在獲得國際PASS的兩年多里,吳鈺全共為美國、德國、日本、印度等國來鄂旅遊或工作時因病猝死者進行遺體防腐,為亡者回國安葬爭取了時間。

"幹這行與家人的支持、好友的鼓勵是分不開的。"她告訴記者,"前年認識某研究所的一位小夥子時,我首先就告知自己的職業。他經受了考驗,現在是我的男朋友。"


来源: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