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的美女学生为死人整容的故事

发表:2009-06-0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死亡者整容历来是男性的专利,而"80后"女大学生吴钰全不仅"跻身"入行,还成为中国湖北省唯一获得国际运尸防腐资格证的整容入殓师。

昨日,在武昌殡仪馆冷藏化妆室,记者见到25岁的吴钰全,身穿白大褂的她开口便道:"别人都称我‘吴大胆'。"

吴钰全是个地道的武汉姑娘,2006年从武昌一所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前,独自到武昌殡仪馆求职。该馆馆长周俊开门见山:"我们不缺财会人员,缺的是整容化妆师。"她回家征求父母意见,父亲支持:"现在僧多粥少,大学毕业找个工作不容易。"

2006年7月,吴钰全到武昌殡仪馆报到,头一次到冷藏化妆室上班,她没有当看客,帮着搬遗体、清洗亡者身体、穿衣服。一位师傅很惊讶:"新手至少半个月才适应,你一个姑娘伢胆子真大。"

打了3个月下手,她主动要求独立操作,由于胆大心细,师傅渐渐放手,丧户也基本满意。此后,她越做越顺手,服务对象上至102岁的寿星,下到2岁的夭折孩童。为了掌握伤口缝合和面部化妆的特殊技术,她加入全国同行的QQ群,遇难题就上网求助。

前年3月,单位派她参加由中国殡葬协会组织的国际运尸防腐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学员中,她既是为数不多的女性,又是年龄最小者,还是湖北省唯一的代表。

获得国际运尸防腐资格证回汉后,吴钰全所学的解剖、病理、防腐流程等知识当即派上用场:当年夏天,来汉旅游的一泰国男子猝死,她对遗体进行5个小时的防腐、整容、化妆、着装处理后,死者被装入国际通用的密封运尸棺,空运回泰国。

在获得国际PASS的两年多里,吴钰全共为美国、德国、日本、印度等国来鄂旅游或工作时因病猝死者进行遗体防腐,为亡者回国安葬争取了时间。

"干这行与家人的支持、好友的鼓励是分不开的。"她告诉记者,"前年认识某研究所的一位小伙子时,我首先就告知自己的职业。他经受了考验,现在是我的男朋友。"


来源:长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