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19歲柯絲塔亞 爆冷晉級8強(圖)

作者:雷光涵 發表:2009-06-03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馬尼亞的柯絲塔亞用十九歲的青春反拍回擊"前球後"楊科維琪。

19歲的女生在做什麼,有人在校讀書,也有像白俄羅斯的雅莎蘭卡整年泡在職網巡迴賽,羅馬尼亞的柯絲塔亞兩者兼顧。

柯絲塔亞邊念高中、邊打職業賽,昨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16強戰,扳倒前球後、塞爾維亞的楊柯維琪後,開心地說:"現在電視上可以看到我的比賽,老師會知道我沒亂跑。"

柯絲塔亞比雅莎蘭卡小9個月,是本屆法網年紀最小的8強球員;同時是12年來在大滿貫賽、表現最好的羅馬尼亞女子球員。

她非常享受這樣的雙重身份,拿手科目是英文和地理,"我閱讀大量書籍,不過,最近全在讀羅馬尼亞文的書,為了準備學校考試。"

這名世界排名41的高中生,以3:6、6:0、9:7,擊敗世界排名第5的楊柯維琪,爆出女單16強戰最大冷門之一。

楊柯維琪解釋,比賽中段的走樣,與腳趾、腹部不適有關,"我很努力忘掉疼痛,盡力取勝。"事實上,昨天她距離勝利,只差兩分。

第三盤她以5:4領先,第10局先拿兩分;柯絲塔亞逆境反撲,連連擊出正拍致勝球,反破這一局。楊柯維琪說:"突然,1分接1分,情勢變得對她有利。"

決勝盤雙方拚邊線球,當楊柯維琪質疑對她不利的判決,現場總是噓聲四起。柯絲塔亞說:"我知道這會是場心理戰。"

而女單最早進行的一場8強戰,由雅莎蘭卡對決球後俄羅斯的薩芬娜。薩芬娜首盤失誤多,對雅莎蘭卡高達9成3的第一發進球率無解,以1:6很快輸掉一盤。

第二盤雙方纏鬥50分鐘,球後6:4贏,決勝盤乘勝追擊,以6:2獲勝。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