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19岁柯丝塔亚 爆冷晋级8强(图)

作者:雷光涵 发表:2009-06-0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马尼亚的柯丝塔亚用十九岁的青春反拍回击"前球后"杨科维琪。

19岁的女生在做什么,有人在校读书,也有像白俄罗斯的雅莎兰卡整年泡在职网巡回赛,罗马尼亚的柯丝塔亚两者兼顾。

柯丝塔亚边念高中、边打职业赛,昨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16强战,扳倒前球后、塞尔维亚的杨柯维琪后,开心地说:"现在电视上可以看到我的比赛,老师会知道我没乱跑。"

柯丝塔亚比雅莎兰卡小9个月,是本届法网年纪最小的8强球员;同时是12年来在大满贯赛、表现最好的罗马尼亚女子球员。

她非常享受这样的双重身分,拿手科目是英文和地理,"我阅读大量书籍,不过,最近全在读罗马尼亚文的书,为了准备学校考试。"

这名世界排名41的高中生,以3:6、6:0、9:7,击败世界排名第5的杨柯维琪,爆出女单16强战最大冷门之一。

杨柯维琪解释,比赛中段的走样,与脚趾、腹部不适有关,"我很努力忘掉疼痛,尽力取胜。"事实上,昨天她距离胜利,只差两分。

第三盘她以5:4领先,第10局先拿两分;柯丝塔亚逆境反扑,连连击出正拍致胜球,反破这一局。杨柯维琪说:"突然,1分接1分,情势变得对她有利。"

决胜盘双方拚边线球,当杨柯维琪质疑对她不利的判决,现场总是嘘声四起。柯丝塔亚说:"我知道这会是场心理战。"

而女单最早进行的一场8强战,由雅莎兰卡对决球后俄罗斯的萨芬娜。萨芬娜首盘失误多,对雅莎兰卡高达9成3的第一发进球率无解,以1:6很快输掉一盘。

第二盘双方缠斗50分钟,球后6:4赢,决胜盘乘胜追击,以6:2获胜。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