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傷口 還要讓它痛多久 附視頻歌曲(圖)

今天是中國的六四 已經過去了二十年 還要沉默多久

作者:華青採訪報導 發表:2009-06-03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下) 圖即可觀看聽歌:

 

 點擊(上) 圖即可觀看聽歌:

二00九年是"八九"民運和"六四"大血案二十週年大紀念年。從上個週末起世界各地就開始了悼念"六四"死難者的紀念活動。在華盛頓DC舉行的燭光晚會結束後記者採訪了從中國大陸出來的江先生。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紀念活動,江先生感觸頗深,他說:"共產黨目前還沒有膽量讓中國人在中國大地上(香港除外)公開紀念六四。不過,俺希望通過所有熱愛中國的人的努力,能讓這一天早日到來。"另外他還講述了在活動期間的幾段經歷。

江先生說,在燭光晚會開始前他遇到了一些到DC旅遊的中國人,當與他們就"六四"問題交談後,江先生有一個強烈的感受,就是從大陸出來的中國人要麼壓根就沒聽說過"六四",而一些知道六四的人也已經被遺忘術成功地"整容"了。

江先生說,他遇到兩位三十歲左右的女士。 以下是他與她們的一段對話:

女士問:"你們是什麼組織?"

江先生答:"一些居住在美國的有正義的華人組成的"勿忘六四"鬆散性草根性組織。我們活動的目的是紀念那些在1989年6.4期間無辜逝去的同胞。"

問:"六四有死人嗎?"
答:"有"。
問:"死了多少人吶?"
答:"沒人知道究竟死了多少,可能有上千人吧?"
問:"真的有人死了嗎? 你是網上看來的吧?六四時你在北京嗎?"
答:"不在北京。你們聽說過丁子霖這個名字嗎?"

一陣沉默,即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江先生說,看著她們懷疑網上、海外的圖片、消息,而只願相信政府媒體的表情,就知道黨的喉舌控制民眾有多厲害了,政府怎麼說老百姓就怎麼聽、就怎麼相信。

江先生說,最後他還是把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副教授的獨子被流彈打死和體育學院學生方正雙腿被壓斷的真相講給她們聽了。從她們的表情看,好像是第一次聽說"六四"期間真的有學生傷亡的事情。

江先生說:這真是中國人的悲哀呀,有條件的不願聽真相,而想知道真相的人卻被剝奪了知道真相的權力,因為六四話題在中國始終是禁忌。

江先生還描述了他與一位從四川移民出來的中年男子的對話,他說當他告訴這位文質彬彬的中年男子他是專程從外州趕來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的時,中年男子先是一驚,接著說江先生的行為很幼稚;並稱自己當年作為熱血青年才參加反腐敗、反官倒的遊行,還是舉旗的,經歷了當地的鎮壓,而且看見很多人受傷;中年男子對江先生說但那些都已經是歷史了。並反覆強調不要老糾纏歷史,要向前看,要看到中國的發展,說中國今天的經濟實力已經很強了。

江先生難過的對記者說,我問他:"金錢能買到良心和道德嗎?"如今連知書達理的讀書人都只認得錢了,難怪淫官鄧貴大敢拿出一疊錢炫耀並敲鄧玉嬌的腦袋,稱自己有錢,來消費就應得到服務... 當今轟動世界的鄧玉嬌案不就是這種有經濟實力連良心都可以不要的典型結果嗎?

江先生說他在燭光晚會現場也碰到了一些願意瞭解六四真相的人,一對老華僑看了六四的真相,沒有一點懷疑的表情。另一個美國牧師經過晚會現場,都走了又折回來,索取六四傳單。還有五、六個青年男女,聽完江先生對"六四"情況的簡單介紹後,便拿了活動單張認真地看。臨走時,其中的一個小夥子把五指攥成拳頭,用力一拉,說:"加油!"。

最後江先生用剛在網上看到的<<歷史的傷口>>中的幾句歌詞結束了這次採訪,...蒙上眼睛就以為看 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 江先生希望也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走到紀念六四、拒絕遺忘的行列中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